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刘娜娜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刘娜娜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曾宪文、郭哲君、刘娜娜)4日9日9时30分,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举行。

  据省文明办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协调处处长李曜介绍,我省现有吉安市、赣州市和南昌县3个全国文明城市,目前还有15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总结和推广这些行之有效的经验,省文明委刚刚制定印发了《支持省直和中央驻赣单位参与全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共6个方面18条措施,推动省直和中央驻赣单位开展环境治“脏”、交通治“堵”、秩序治“乱”、服务治“差”、设施治“缺”等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

  为落实好《若干措施》,省文明办将从省直和中央驻赣单位及设区市抽调人员或委托第三方组成巡查组,开展实地督查和明察暗访,跟踪了解省直和中央驻赣单位参与全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项目清单等落实情况,重点对医院、学校、办证大厅、营业厅等窗口和重点巡查单位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开展巡查。各设区市和相关县(市、区)开展常态化督查,并将督查中涉及省直和中央驻赣单位的有关情况纳入联席会议的巡查考评。

  对巡查督导中发现的工作不积极、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单位,省文明办按程序对其进行通报,及时将巡查情况报省文明委领导和所在城市主要领导,反馈给省直和中央驻赣单位,包括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等。省直和中央驻赣单位参与全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项目清单等落实情况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