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3号线实现全线电通。肖子婧/摄南昌地铁3号线实现全线电通。肖子婧/摄

  人民网南昌6月1日电 南昌地铁3号线施工迎来新进展!5月31日晚,随着南昌市地铁3号线京东大道站最后一组35kV开关柜合闸,开关柜一次性带电成功,设备运行稳定,这标志着南昌地铁3号线顺利实现全线电通。

  据施工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供电系统是地铁电力的“主动脉”,电通的实现将为车站设备及区间接触网供电等提供条件。

  据悉,地铁建设大体分为“四步”:即实现“洞通、轨通、电通、车通”。在复工复产中,为确保“电通”目标如期顺利实现,南昌地铁3号线项目部一方面新增加库房用于存放设备和材料,当现场具备条件时,立即进行运输工作。另一方面,优先对重点需求作业场地进行针对性抢工,并对后续施工作业影响小的场地采用分区域、分部位移交方式,即只要土建施工完成一小部分,就立即办理移交手续进场施工。(时雨、梁亚州、谢浴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