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有首歌

  歌词唱的是:

  “彩礼是理所当然,

  哪有嫁女儿不要礼钱。

  但是你要彩礼二十几万,

  你看能不能分期付款。”

  这首歌简直唱出了

  每个未婚男同胞的心声好吗?!

  “高价彩礼”相关的新闻并不少见

  特别是一些农村地区流行“天价彩礼”

  一些青年哀叹“娶不起媳妇”“结不起婚”

  这次

  政府出手了!

  近日丰城市丽村镇印发红头文件

  要求

  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

  礼金不超过99000元人民币

  办席不超过10桌,

  每桌不超过380元(含烟酒)

  ……

  以后娶媳妇

  再也不用担心彩礼贵啦~

  文件如下

  ↓↓↓

  中共丰城市丽村镇委员会文件

  丽发[2020]36号

  丽村镇关于“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的工作方案

  各党支部、村(居)委会、企(事)业单位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我镇婚姻领域移风易俗,抵制高级彩礼、树立婚嫁新风,进一步丰富“作示范、勇争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经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发动(2020年5月26日-6月10日)

  与全镇“作示范、勇争先”解放思想大讨论宣传发动工作同步进行,作为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一项内容,各村要采取进村入户、集中开会、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深刻揭露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的危害性,在全镇营造自觉抵制高价彩礼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引导实施(2020年6月10日-6月20日)

  1,发挥理事会作用,各村要引导理事会制定抵制高价彩礼的婚嫁章程,主动介入指导群众婚嫁事宣,将婚嫁章程纳入村规民约。

  2。明确婚嫁标准、新办简办婚嫁程序,礼金方面,不超过99000元人民币:规模方面,宴席不超过10桌,每桌不超过380元(含烟酒)。

  3,突出工作重点,一是要引导媒婆红娘、适婚青年家属,在理事会的指导下,转变观念,自觉按照婚嫁新风尚开展说媒婚嫁。二是要发挥好各村妇女小组长的作用,组织他们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三是在6月20号之前要物色好一对婚嫁青年,每个村都要物色好一对,按照新规定举办婚嫁事宜

  三、强化保障

  为强化“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工作保障,成立丽村镇“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分管政协、宣传、妇联、民政工作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各村要成立以村干部、理事会、妇女小维长为主体的领导小组,镇村领导小组要定期不定期开展会议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中共丽村镇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

  来源:中共丰城市丽村镇委员会、南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