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下午5点,记者接到一位姓曹的网友报料,称他的好友何某上午9点多,在东乡区佛岭水库东坝至老坝中间段的山涧边看见疑似老虎的动物。因何某当时只身一人受到惊吓,也年过花甲,没有想到拿出手机拍照。

  接到报料信息后,记者立即开车载着曹某和何某,在当事人何某的引导下,3人经佛岭水库东坝钻进密林中,顺着一条小路一直往前走了大概400米左右,何某停下脚步指着眼前的山涧说:“到了,就是这里。” 记者和何某一起下到山涧,想找寻到该动物留下的脚印和毛发,却因天气酷热致使山林里没有潮湿的土地,到处又布满荆棘,没有找到脚印和毛发。

  在事发现场,何某给记者讲述,他当天上午沿着这条路进行户外运动,原路返回到山涧时,突然听到左后方传来低沉的“吼吼吼”声音。他循声望去,发现一只龇牙咧嘴的动物正在离他不远处与他对视,顿时吓得他差点跌倒在地,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自己遇到老虎了。几秒种后,这只疑似老虎的动物没有发起攻击,而是转身朝密林中走去。他急忙稳定心神,一边学它“吼吼吼”地叫声,一边弯腰捡起脚下的石头扔向它离去的方向。直到听不到“吼吼吼”的声音了,才迈开颤抖的双腿返回家中。

  何某回忆着说:“我当时吓怕了,如果它攻击我,我就打算往有水的那边跑。”

  东乡区林业局了解情况后,决定去搜寻该动物的踪迹。今天(8月4日)下午,记者跟随东乡区林业局林业专业人员、执法队员和目击者何某再次来到山涧。大家在何某看到疑似老虎动物的丛林中查找是否有留下的脚印、粪便或者毛发,最终没有任何发现。

  东乡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站长杨新文表示,东乡在70年代初发现过老虎出没,随着现在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森林覆盖率越来越高,而且老虎活动范围大,因而不能排除有老虎出没的可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一个人独自到深山老林中去,在深山林密处活动时务必注意人身安全。

  来源:东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