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省录用公务员统一笔试

  将于本周六(8月22日)开考,

  所有报了名的考生,

  记得准时参加考试哦!

  还有这些事情,

  你要知道…

  2020年度全省录用公务员统一笔试将于本周六(8月22日)正式开考,我市共设4个考点(抚州一中、临川一中新校区、临川二中新校区、抚州市实验学校),请各位考生认真核对《笔试准考证》上的考点及考场信息,提前规划时间路线,按时抵达笔试考场。此次笔试,抚州考区共有考生11429人。

  1、本次考试的《公共科目》实行“分卷考试”,即根据考生报考岗位的不同实行分卷考试,笔试试题分为省级以上职位、县级以上职位和乡镇机关职位三类,考生在收到笔试试卷时要认真核对报考的岗位与试卷类型是否一致,如有疑义,应立即向考场工作人员报告,经工作人员核对后,将及时予以更换。

  2、笔试开考时间统一为上午9点和下午2点,开考后30分钟不得入场。笔试各科目的考试时长不一,8月22日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考试时长为120分钟,下午《申论》的考试时长为150分钟;8月23日上午《公安专业》的考试时长为120分钟,请各位考生合理分配作答时间。

  3、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务环境,严防高科技作弊,同时保护广大考生的身心健康,本次公务员笔试将实行“考前安检程序”和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制度,参加笔试的考生请至少提前半小时抵达笔试考点,自觉接受入场前的安全检查和体温测量,自觉出示“赣通码”。考生入场前应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将手机、书籍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置在指定位置,不得将通讯工具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入座位,违者将按舞弊处理。考生进入考场后,要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不得随意进出考场。

  特别提醒: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来自境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的应试人员,以及在考前14天内有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区域旅居史的,必须提供考前7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4、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在考场内静候,待监考人员完成试卷清点,领取并核对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及个人用品无误后再行离开。考生离开考点时应有序离场,避免“人员扎堆”,引发“踩踏”事故。

  5、在2020年度全省公务员招考工作中,我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局等职能部门,严厉打击替考、使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对违法犯罪团伙及个人将按法律规定严肃处理,请广大考生认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考,共同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欢迎广大市民参与监督,举报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0794-8222363。

  中共抚州市委组织部

  2020年8月20日

  @所有考生!

  这件事千万不要做!

  后果很严重!

  本次公务员笔试将对

  破坏公务员录用考试秩序、

  使用高科技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

  进行严厉打击。

  对违法犯罪团伙及个人

  将按法律规定严肃处理!!

  《人事考试违纪处理办法》 内容摘要

  为保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本次公务员笔试将对破坏公务员录用考试秩序、使用高科技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违法犯罪团伙及个人将按法律规定严肃处理,坚决打击“窃取、倒卖考试试题(答案)等非法获取国家秘密”,“非法制作、销售考试作弊器材,非法使用专用器材窃取、传递考试信息”,“利用网络破坏、扰乱考试秩序”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在考试过程中“内外勾结泄露考试试题”、“利用无线电等高科技设备作弊”、“替考”等违法行为。请广大考生理性参考,不要购买、使用各类考试作弊设备。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试题、答案的,按组织作弊罪论处。

  三、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将处拘役或者管制。

  四、对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其舞弊行为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已被国家公务员机关录用的,将依法取消录用资格。

  考试地点怎么去?

  这就附上~

  2020年公务员笔试考点地址及公交信息提示

  01

  抚州一中考点地址:抚州市大公路195号(南门),羊城路110号(东门)、学府路357号(西门),南门维修关闭,考生从东、西门进出,乘坐市内1路、高铁1路、31路公交可达。校内不得停车,校外临时停车位有限,请合理安排时间路线。)

  02

  临川一中新校区考点地址:抚州市临川区上顿渡镇才都大道(东门、南门),乘坐2路、22路、高铁2路公交可达。校内不得停车,校外临时停车位有限,请合理安排时间路线。

  03

  临川二中新校区考点地址:抚州市临川区上顿渡镇龙津路369号(西门)、见贤路延伸段(东门),乘坐2路、22路、高铁2路公交可达。校内不得停车,校外临时停车位有限,请合理安排时间路线。

  04

  抚州市实验学校考点地址:钟岭大道,市委、市政府行政大楼斜对面,市内1路、31路公交车可达。校内不得停车,校外临时停车位有限,请合理安排时间路线。

  转发告知广大考生!

  预祝考试顺利,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