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

  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发布了九洲高架东延工程

  (洪都大道~天祥大道)

  EPC项目招标公告。

  另外,

  该工程还启动拆迁工作。

  根据计划,

  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启动部分路段的前期施工,

  2023年年底主线完成通车。

  该道路的建成不仅拉大了南昌的路网结构,

  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还将解决洪都高架和九洲高架

  交接处的拥堵问题。

  九洲高架东延工程启动EPC招标

  9月8日,

  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发布了九洲高架东延工程

  (洪都大道~天祥大道)

  EPC项目招标公告,

  根据招标公告,

  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

  九洲高架东延工程建安投资约60.6亿元,建设规模:全长约12km。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含路基处理、附属设施等)、桥梁工程、排水工程、地道工程、道路照明工程、绿化景观工程、交通工程、智能交通工程。

  项目划分为2个标段,分别为一标段:九洲高架东延工程(洪都大道~天祥大道)EPC项目东泰大道以西( 一标段);二标段:九洲高架东延工程(洪都大道~天祥大道)EPC项目东泰大道以东(二标段);投标申请人(或联合体)可参与两个标段的投标,一个投标申请人只能中一个标段,同一单位两个标段均能参与打分、排序,但只能选择一个标段中标。

  预计今年年底启动部分路段的前期施工

  目前,项目青云谱区洪都段已经成立了新溪桥路周边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也已经启动征迁前期工作,确定了征迁范围,包括洪都8区80栋、8区82栋、8区83栋、8区76栋、8区7栋、8区94栋A、8区22栋、2区41栋、1区13栋、8区75栋、8区79栋、新华书店店面、2区13栋1楼洪都雄鹰商店、原百货大楼、良友集团店面、洪新粮店、洪都退管会、洪都集团厂区、天益公司办公楼、2区13栋2楼洪都城管、洪都二招待所、足球场西面天益公司店面、8区82-94栋周边农房5户、洪都公园东北角的房屋及附属建筑等实施征收(具体范以规划红线图为准)。

  根据计划,

  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启动

  部分路段的前期施工,

  2021年启动沿线拆迁和部分节点施工,

  2023年年底主线完成通车。

  利好:串联南昌东站及福银高速等

  九洲高架东延西起洪都大道,

  东至福银高速,

  长约15。 7km,

  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54m-130m。

  其中洪都大道~天祥大道路段

  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

  长约11。 75km;

  天祥大道~福银高速路段

  按高速公路连接线标准建设,

  长约3。 95km。

  道路辅路设计速度为50km/h,

  高速公路段采用地面敷设方式,

  设计速度为80km/h,

  断面采用双向六车道规模。

  起点处设置1处收费站,

  终点与福银高速相交处设置1处全互通立交。

  从项目沿线规划看,共设置4处互通立交,分别为洪都立交、高新立交、昌东立交及天祥立交;在上海南路、博文路、博学路、幸福中路、东升大道、罗家中路、尤氨路沿线共设置7处上下匝道。九洲高架东延工程(洪都大道-天祥大道、天祥大道-福银高速)位于南昌市东部片区,西起洪都高架快速路,向东经高铁东站至福银高速,是城市“十纵十横”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作为九洲高架东延段,连接洪都大道、高新大道、昌东大道、天祥大道,串联南昌东站及福银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对道路网络服务功能等级的提升具有较强的必要性,同时也是契合南昌市对外拓展发展的需要。(记者 张瑞颖)

  来源: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