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西上饶视听网10月13日消息,上饶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13日上午召开。会议接受史文清辞去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报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公告。

  今年9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发布消息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史文清 资料图史文清 资料图

  史文清,1954年10月生,蒙古族,辽宁法库人,1974年11月入党,1971年3月参加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2007年年底,时任黑龙江省政府省长助理、党组成员史文清南下江西,次年1月当选江西省副省长,正式跻身副部级,两年后又兼任赣州市委书记。2011年4月,史文清跻身江西省委常委,并继续主政赣州,2015年1月又当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月卸任赣州市委书记,2018年1月不再担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9年12月18日,一篇题为《一位副省级高官的敛金术和多面孔》的自媒体文章将这位已退休的副省级官员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文章提及,三名来自不同地方的企业家,分别对史文清进行了实名举报。

  史文清落马后,赣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案件调查,实事求是提供相关线索和材料,彻底查清史文清在赣州任职期间的违纪违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