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第三届新宜吉六县转型合作会议在峡江县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

  殷美根指出,新宜吉六县转型合作开展三年来,各方立足战略需求,主动作为、携手共进,在区域规划、设施建设、产业布局、公共服务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合作,推动区内实现经济增长更趋平稳、基础设施更趋完善、产业布局更趋优化、商贸交流更趋活跃。

  殷美根强调,推进六县转型合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保障,精心打造更具活力、更有后劲的转型合作试验区。要清醒认识当前六县转型合作面临的“内容有待丰富、机制有待完善、平台有待提升、障碍有待消除、步伐有待加快、保障有待加强”等困难问题,坚持国家战略相互借力、区域发展相互协同、规划编制相互对接、基础设施相互连通、产业布局相互配套、资源要素相互流动、平台打造相互联手、公共服务相互共享等原则,着力抓好规划编制互接、基础设施互通、产业布局互联、公共服务互惠、要素市场互建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在规划、政策、机制、责任、宣传等方面的组织实施保障,奋力闯出一条跨行政区转型合作的新路子,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新探索,提供新经验。

  会议研究协调了涉及用地保障、项目建设、功能平台等7个重大事项,4批共5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来源:江西日报 李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