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乍得卫生部日前在中乍友谊医院为中国(江西)第15批援乍得医疗队颁奖。中国驻乍得大使李津津同乍方官员一道为医疗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乍得卫生部高度评价中国(江西)第15批援乍医疗队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专业水准以及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医疗队员们远离祖国、远离亲人,与乍得医务人员并肩抗疫,乍方对此深表感激,再次感谢中方在抗疫过程中对乍提供的诸多物资援助和技术支持,强调卫生合作为夯实乍中两国人民友好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受援医院贾巴尔院长感谢中方为医院设立隔离病房提供物资和技术帮助,特别指出在援乍医疗队协助指导下,该院迄今未出现一例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李津津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形势下,中国(江西)第15批援乍得医疗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精神,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获得了乍方同仁及在乍华人华侨的高度评价。在援乍医疗队即将轮换之际,队员们要做好工作交接,把友谊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来源:江西日报 钟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