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曾庆扬报道:记者获悉,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全市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吉安市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永新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尹成越违规接待、违规发放奖金问题。尹成越作为时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同意该局违规采用虚增开支的方式购买烟酒用于食堂接待5.44万元、违规发放奖金10.46万元。尹成越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永新县纪委常委会研究,报永新县委常委会批准,给予尹成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安福县市场服务中心原主任彭更生违规接待、违规领取津贴补贴等问题。彭更生在任县市场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存在公务接待违规提供香烟,并午餐饮酒行为。彭更生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同时,彭更生还违反规定领取话费补贴0.72万元、重复享受年终奖0.69万元。经安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安福县委常委会批准,给予彭更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丰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局局长曾云龙“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2018年8月至2020年3月,永丰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局局长、支部书记曾云龙先后数次使用单位两张公务油卡违规为其摩托车、私家车加油共计0.75万元。2018年9月至2020年3月,永丰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局以窗口值班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1.68万元;2017年至2019年,该局虚列开支套取4万余元在账外报账,曾云龙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永丰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曾云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