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网络发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吴某1月13日乘动车D6578(福州至赣州)于18:08至连城冠豸山站的通告。经赣州市、章贡区疾控中心调查核实,吴某仅乘坐了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白某曾经乘坐过的飞机(具体情况为:无症状感染者白某乘飞机由哈尔滨至威海,吴某乘该飞机由威海至南京,飞机在威海中转时已消毒),吴某实际未接触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吴某不属于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据连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该旅客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