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这样不平凡的一年

  永远载入历史

  这一年我们一起经历了

  悲痛、希望、感动、自豪……

  这一年

  南昌

  这座城与我们紧密相连 !

  在抗击疫情和汛情的大背景下

  全南昌奋进向前!

  2020年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园

  世界VR产业大会、飞行大会

  震撼登场

  南昌地铁3号线开通

  南昌恢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

  2020这一年

  南昌真的很努力!

  1月13日起,南昌市开展2020年全市工业、现代服务业“比学赶超”集中巡看活动,旨在检视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好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市四套班子领导将带领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党政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实地巡看各地近两年来新引进、新开工且基本建成的工业和现代服务业重大重点项目。其中,往年“三看”活动已巡看过的项目(含增资扩股项目、改扩建项目、分期实施项目)不看,有污染、有违法违规记录的项目不看,纯房地产项目不看。

  活动采取现场巡看的方式进行,巡看的线路、方式和产业项目,由各地根据市里的指导意见自主确定。全部巡看结束后,将召开总结部署会,进行集中评比打分。

  巡看活动中

  南昌一大批重点项目引人关注

  南昌首家高端主题宴会酒店

  全市最大的民办普惠幼儿园全国第一个门窗类产业小镇

  休闲游玩新地标

  全新的网红打卡点

  ……

  奋进的南昌

  这些项目呼之欲出

  看完让人期待不已

  一起看看有没有你最关心的

  百嘉喜宴红谷滩旗舰店

  百嘉喜宴红谷滩旗舰店项目,位于红谷滩区凤凰洲新力外滩 9 号,总投资2.8 亿元,该项目建设打造南昌首家汇集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大规模、高品位的主题宴会酒店,拥有 12 个百万级婚礼宴会大厅,是南昌婚礼行业唯一全方位、全要素、全产业链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5 年以内在省内乃至全国,都将是婚礼主题宴会酒店的标杆店。

  南昌人办婚宴

  又要多一个高端好去处

  育兰国际幼儿园

  育兰国际幼儿园由杭州树兰教育集团投资建设,为该品牌首站入驻我省,是目前我市最大的民办普惠幼儿园。该园位于红谷滩区九龙湖,占地约13亩,总投资6000万元,儿童户外活动场地超过 3000 平米。该园设有专业轮滑馆、舞蹈房、建构馆、烘焙馆、平衡车赛道、儿童影院等功能教室并配备近 400㎡的图书馆,购置了上万册图书供师生共读。

  这样的幼儿园

  期待多来几个

  南昌VR科创城一期

  南昌VR科创城项目总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一期占地 4 平方公里、总投资250亿元。项目定位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业内顶尖、富有特色”的 VR+综合性世界级科技新城,围绕“一核两翼四足”的 VR 产业体系,规划建设国家级创新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展示中心、体验中心、总部基地、人才公寓等功能。

  一起助力南昌VR腾飞

  安义门窗特色产业小镇

  安义门窗特色产业小镇是全国第一个门窗类产业小镇、全省第三批特色小镇,是安义推动传统门窗向智慧门窗转型升级、决战建材门窗产业集群过千亿的引领性、引爆性项目。项目总投资 30 亿元,规划用地约 1000 亩,其中一期占地 600 亩。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 300 万平米高档智能门窗,主营业务收入 36 亿元,预计上缴税收 8000 万元以上。

  安义门窗要迎大发展

  赣电中心·滨江旗舰综合体

  赣电中心·滨江旗舰综合体项目位于沿江北大道临近八—大桥位置,地处老城区核心区域。该项目占地 52 亩,总建筑面积约 16.8万平米,总投资 28 亿元,建筑总高 249.9米,于 2020 年 7 月开工,预计将于 2023年 12 月底竣工。这里将打造成“城市级商业旗舰综合体”,成为城市爆款打卡地、东湖沿江总部经济带桥头堡和英雄城南昌地标式滨江都会建筑。

  老城区又多一地标建筑

  有点小期待

  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

  该项目是中国商飞公司核心业务在江西当地的核心布局,也是中国商飞生产体系第一次延伸至上海以外。项目位于南昌航空城核心区域,紧邻瑶湖机场,规划占地面积约 367 亩。一期将形成年产 30 架 ARJ21 飞机的内饰装配、喷漆及试飞交付能力;后续将承接 C919 大飞机内饰装配、喷漆及试飞交付等业务。作为南昌航空城的龙头项目,该项目的落地与建成,将助推江西早日实现“航空梦”。

  一起助推早日实现“航空梦”

  华为城市智慧视觉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其在大数据、AI、云、5G 等众多领域的创新技术优势,与南昌临空经济区合作共建华为城市智慧视觉创新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不低于 100亿元,通过华为公司的芯片及软件等研发生产技术,带动一批生态伙伴入驻,打造全新一代软件定义摄像头系列产品。城市智慧视觉创新中心已完成一期建设,生产基地已投入生产,并将承担华为公司 70%以上智慧视觉产品的生产,成为华为软件定义摄像头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华为软件定义摄像头

  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南昌真的厉害了

  欣悦湖体育产业园

  欣悦湖体育产业园项目是新建区全力推进的一项重点惠民工程,项目总投资 4.2亿元,占地 170 亩,建成后将补齐主城区无正规体育场馆的基础设施短板。该项目涵盖综合体育场馆、南昌二十八中欣悦湖校区校内体育场馆、户外运动场所以及社会综合停车场等设施。

  这么大的体育产业园

  让人超级期待

  朝阳江滩体育产业园

  项目位于沿江南大道朝阳江滩公园内,由南昌水投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 5600万元。项目总占地 8 万平米,是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场地,形成集网球、篮球、蹦床、足球、健身中心、儿童游乐园、美食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育产业群。

  住在附近的小伙伴

  以后锻炼健身有好去处了

  玖玖大型商业综合体

  位于朝阳洲南路以北,就业大厦以西。由南昌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 2.3 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 43464.15 平米,主要分两块,其中北面为幼儿园以及卫生文化站,其中幼儿园建筑面积 3808.25 平米;卫生文化站面积1325.09 平米;南面为综合体商场以及酒店,其中综合体商场建筑面积 16467.84 平米;酒店建筑面积为 12132.87 平米。

  大型商业综合体

  逛街休闲走起

  太平里·慢生活休闲小镇

  太平里·慢生活休闲小镇总投入 2000万元,同时引入半朵悠莲、B+竹隐营地、华侨城有集、雨田水巷、花筑等数十家民宿品牌,带动全镇发展民宿50余家,撬动民营资本和社会投资超过 8000 万元,打造了一个集吃、住、游、乐、购于一体的乡村“CBD”,让城里人能看到一缕炊烟、村里人能享受现代生活,成为太平乡村振兴的龙头驱动力量。

  乡村“CBD”

  建成了一定要去看看

  梅岭果立方田园综合体

  项目总投资 9400 万元,总占地面积为 126.3亩。园区主要分为声光电动力青少年游乐集群、无动力亲子畅游动线、松鼠部落小动物互动基地、四季花海、植物迷宫矩阵、农耕文化园、新型特色健康餐饮、田园旅游服务中心、旅行书店及隐花堂民宿等业态集群组成。将打造成为一处以生态、文化、休闲、健康为特色的参与性、互动性、娱乐性极强的休闲游玩新地标。

  周末可以带孩子

  去这里嗨皮一下

  洪都夜巷·文化商业街区

  项目总投资 6750 万元,是青云谱区打造的全新网红打卡点。旧城改造涅槃重生。项目原为狭窄破旧的商住混杂老街区,总长约 920 米,共有文保建筑 118 栋(沿街 23 栋)、商铺 93家。文化注入留住记忆。结合洪都文化传承,新建洪都文化主题广场,打造“腾飞之地”洪都航空工业体验馆,增设“洪都精神堡垒”“钢琴键”等多处雕塑及公共艺术互动装置。

  又一个网红打卡点

  今晚就要去

  梅湖湾文旅

  项目总投资约 10 亿元,占地 140 亩,总建筑面积约 2.4 万平米。项目依托八大山人梅湖景区丰厚人文生态底蕴,打造南昌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潮”文化印象、“漫”生活体验、“靓”产业布局。

  找时间约上三两好友

  一起去看看

  520PARK文创公园

  项目总投资 12 亿元,占地 84 亩,由原南昌搪瓷厂旧厂房有机更新、升级改造而成。2020 年 1 月开工,2020 年 12 月竣工。项目在搪瓷厂老厂房原有的空间格局的基础上,围绕婚恋产业,打造以婚恋文化集群、休闲娱乐集群、特色餐饮集群为主的文商旅融合发展产业集群,是南昌新的网红打卡地、潮玩聚集地、群众向往地。

  迫不及待想去打卡

  泰豪创意科技集团VR产业基地

  项目总投资 80 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VR 博览馆、装备制造厂房、双创孵化中心等。目前,已完成 VR 博览馆、装备制造厂房、双创孵化中心、VR 示范区等建设内容约 10 万平米。小派科技、VR 中试基地、威奥创新基地,以及中国联通全国唯一 VR/AR 研究基地等平台项目抢先进驻。

  还有一大批好项目

  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

  戳二维码

  我们带你一图了解

  ↓↓↓

  你最期待哪个项目

  留言区聊聊吧

  当然

  也要给奋进的南昌

  点个zan

  来源: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