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6日,芦田乡吴张村张某山突然被人杀死在家中,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虽然民警开展了大量的侦查工作,但是当时受限于刑事技术手段一直无法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18年过去了,虽然公安局长、刑侦大队长调整了多任,办案民警更是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每一代刑警都从未放弃过寻找凶手,他们充分发挥锲而不舍的刑侦精神,不断尝试新技术、新方法对本案开展研判分析。

  2020年以来,鄱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忠,党委委员、副政委张竣多次对本案进行再调度再部署,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案小组,辗转浙江,福建,广东,上海等地,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2020年年末,在上饶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指导下,本案侦破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警方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

  2020年12月27日,抓捕小组从浙江临安一路追踪,终于在芦田乡将嫌疑人张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张某某对自己故意杀害张某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个跨越18年的命案终于成功告破。

  来源:平安鄱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