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

  有人患新冠死了?

  假的,别再传了

  已有人因此被抓!

  2021年1月8日晚上7点左右,江西省抚州市疾控中心报告,对河北入抚人员甘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可疑阳性,根据流行病学调查、风险排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经省市专家讨论,该人员排除新冠病毒感染。

  然而同日晚上

  竟有网民在微信群聊内

  散发不实谣言

  “这个确诊的学生刚刚已经死了,姐夫的妹妹在地区医院,刚给我老婆发的。”

  经调查,散布谣言的为网民王某,1月9日抚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将王某传唤至分局接受询问。经询问,王某对其于1月8日晚21时左右在微信群发布谣言的行为供认不讳。

  王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导致谣言被大量转发,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引起市民恐慌,抚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谣言止于智者

  晨晨提醒大家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你知道吗?

  编造传播这几类谣言

  最高或罚100万!

  国家网信办2021年1月8日发布通知,就《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提出,编造、传播险情、疫情、警情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信息,情节严重的,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为他人有偿提供删除、屏蔽、替换、下沉信息服务;不得从事虚假点击、投票、评价、交易等活动,破坏互联网诚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