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澎湃新闻从江西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当日凌晨0点48分,南昌市进贤县沪昆高速进贤西互通路段发生了一宗严重交通事故,事故中,一辆载有24人的大巴车和3辆大货车连环追尾,导致大巴车上1人死亡。

  据介绍,接到报警后,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7辆消防车、43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凌晨1点10分,首批救援力量到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大巴车的车头已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另车上已有16人自行脱困,正在路边等待救援。

  消防人员一路对驾驶员及其他被困乘客进行救援,另外一路对现场做好警戒。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发现事故车辆有漏油的现象,随即用沙土将汽油进行覆盖,防止发生火灾。遗憾的是,大巴车驾驶员由于伤势过重,经医务人员现场确认已不幸身亡。

  澎湃新闻了解到,涉事大巴车为营运客车,车上24名乘客原本计划从湖北襄阳前往福建厦门,不料在中途遇到了事故。经医护人员检查,事故共导致5人轻伤,2人重伤,1人死亡,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