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上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

  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

  ▼

  1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摒弃松懈心态和侥幸心理,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承贵,副市长蔡青出席会议。

  张鸿星指出,新春佳节临近,即将迎来人流、车流、物流高峰,不可避免地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疫情防控形势颇为严峻。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摒弃松懈心态和侥幸心理,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督查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在基层一线真正落实到位。要强化督查问责,进一步落实暗访督查、典型案例发布和快速问责机制,为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提供坚强保障。

  张鸿星强调,要全面建立启动单位、企业、社区、村组疫情管控体系,落实好防控队伍建设、加强宣传等工作,迅速实现网格化管理。要分类精准管控来抚、返抚人员,针对来自境外、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等各类人员制定清晰的管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要加强重点场所的防控监管,尤其是学校、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看守所、商超、影院、酒吧等人员聚集性强的公共场所。要加强市民活动场所的管理,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提倡本地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旅游景区、剧场等休闲娱乐场所要严格落实限流规定,并严格做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以及通风消毒工作。(王方圆)

  来源:抚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