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由江西理工大学历时五年牵头研发的

  “红轨”系统

  永磁磁浮技术成果应用转化项目

  在兴国县正式签约

  将试验一种新型轨道交通

  永磁悬浮列车

  它将有望成为

  中小城市及城际轨道交通网的新选择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6亿元,线路起于兴国西站,沿站前大道东侧向北敷设至黄金坪站,全长1042米,采取高架敷设,设站2座,静调库1座,采用悬挂式车辆2辆编组。

  红轨由稀土永磁悬浮模块、永磁直线同步电机驱动模块、智能定位与走行控制模块、数据传输与运行控制模块、供电模块、轨道支撑与基础等六大部分组成,通过运控单元的协调调度实现稳定运行。

  特点

  相对于地铁轻轨等列车具有生态、智能、安全、经济方面的优势。

  特点1:生态

  具有不占地、少拆迁,对地面交通影响小,“零功率”悬浮、节能,易维护,永磁直线电机驱动,无废气排放,悬浮运行和噪音小等生态优势。

  特点2:智能

  具有无人驾驶,智能化运输组织,人脸识别+指经脉识别,触摸屏+语音交互,物联网+大数据+协同优化和一体化智能应用平台等智能化特点。

  特点3:安全

  除此之外,它具有半封闭天梁+防脱轨设计,无磁污染+多级防护,精确定位+状态监测和优化设计+应急设施等特点。

  特点4:经济

  造价是地铁造价的十分之一,轻轨的五分之一,具有干扰少,不占地,施工周期短,运量灵活,制式灵活,选线灵活等经济优势。

  “红轨”系统是新制式轨道交通的典型代表

  市场潜力不可估量

  期待它早建成、早运营

  赣州发展也必将迎来

  新的、重要的突破点和增长点

  快为家乡发展点赞吧!

  来源:江西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