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南昌高新区发布

  2021年招生预警信息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南昌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预警机制》的通知》(洪教义教字〔2020〕3号)精神,进一步做好2021年全区中小学招生工作,科学引导广大家长为适龄儿童提前做好入学准备,现将相关学校学位情况预警发布如下:

  1

  红色预警学校

  未来1—3年学区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前三类生源)达到或超过招生容量的学校。

  红色预警学校现有招生计划学位,将优先用于满足前三类生源入学。后四类生源将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南昌三中高新(艾溪湖)校区、南昌三中高新(孺子)校区、南昌二十八中高新实验学校、南昌二中高新校区、南师附小高新校区

  2

  橙色预警学校

  未来1—3年内学区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前七类生源)达到或超过招生容量的学校。

  橙色预警学校现有招生计划学位,将优先用于满足前三类生源入学。若还有剩余学位,则依据生源类别按序接收生源,无法接纳的生源将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艾溪湖一小、艾溪湖二小、麻丘中心小学本部、南昌市田家炳学校、艾溪湖中学

  3

  黄色预警学校

  未来1—3年内学区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前七类生源)即将达到招生容量的学校。

  黄色预警学校现有招生计划学位,将依据生源类别按序用于学校生源入学,无法接纳的生源将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高新区第二小学

  学校生源数量受户籍、入住情况、入学需求和民办学校招生等多种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以上信息仅供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和迁户的依据。

  相关链接

  就在本月

  南昌青云谱、湾里

  分别发布了学位预警

  青云谱区

  红色预警学校

  学校未来1—3年学区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前三类生源)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容量。前三类学生入学,后面几类生源将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南昌市洪都小学

  南昌二十八中青云学校

  南昌三中青云谱校区

  橙色预警学校

  学校未来1—3年内学区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前六类生源)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容量,现有招生计划学位,将优先用于满足前三类学生入学,在学位有剩余的情况下,依据生源类别顺序接收,无法接纳的生源将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南昌市三店小学

  南昌市定山小学

  黄色预警学校

  学校未来1—3年内学区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前六类生源)即将达到学校招生容量,现有招生计划学位,将依据生源类别顺序接收,无法接纳的生源将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南昌市楞上小学

  南昌市城南小学

  南昌市洪都小学水榭花都校区

  湾里

  为进一步做好湾里2021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经前期生源摸底,现面向社会发布湾里城区2021年招生预警通告。

  红色预警学校

  学校未来1—3年学区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湾里辖区户籍前二类生源)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容量,现有招生计划学位将优先用于满足湾里辖区户籍前二类学生入学。湾里辖区户籍二类之后的生源原则上将由湾里管理局教育科技体育办统筹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南昌市二十八中教育集团湾里实验学校(小学部)

  橙色预警学校

  学校未来1—3年内学区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湾里辖区户籍)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容量,现有招生计划学位将优先用于湾里辖区户籍和非租赁房产类学生入学,在学位有剩余的情况下依据生源类别按序接收,无法接纳生源原则上将由湾里管理局教育科技体育办统筹安排至其联盟校或其他学校入学。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湾里管理局第四小学

  温馨提示

  学校按以下七类顺序接收学生——

  第一类:小学新生及其父母户口在学区范围内,且户主为其父或者其母,家庭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小学新生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同时属于学区范围内。

  第二类:小学新生及其父母户口在学区范围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同时属于学区范围内,且该小学新生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第三类:小学新生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学区范围内,但家庭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小学新生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在学区范围内。

  第四类:小学新生及其父母户口在学区范围内,且户主为其父或者其母,家庭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小学新生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非住宅[公寓、商住楼],且该小学新生及其父母在城区无其他权证性质为住宅的房产,落户在该常住地址)在学区范围内。

  第五类:小学新生及其父母户口(含集体户口)在学区范围内,实际居住地为租赁房(凭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属于学区范围内,且该小学新生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第六类:小学新生及其父母户口(含集体户口)不在学区范围内,实际居住地为租赁房(凭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属于该学区范围内,且该小学新生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第七类:小学新生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南昌城区范围内,但实际居住地为租赁房(凭房屋租赁合同、居住证等材料)属于学区范围内,且该小学新生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转发告诉更多的家长朋友吧!

  来源:南昌高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南昌教育、南昌湾里、南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