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镜头里六只梅花鹿排着队相继走过,这是我国特有的野生梅花鹿南方亚种,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这些山中精灵,近年来,保护区在加强野外巡护的基础上在18万亩的保护区内工作人员加装150余台红外触发相机对保护区内野生动物实行实时动态监测和保护。

  [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升站站长 王缘]:“最近,我们从收回来的数据中发现了两段连续视频,里面出现了六头野生梅花鹿的身影,从体型上来看,是三公三母。这些年,在保护区与地方政府的联合保护下,野生动物明显越来越多,野生梅花鹿的种群数量不断扩大。这次拍摄到六头鹿是首次,我们也感觉到非常惊喜。”

  据了解,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为海拔300-500米的山峰,年平均气温为15.1℃是野生梅花鹿理想活动区域。保护区成立40年以来,梅花鹿种群数量也由1981年建区前的不足60头发展到现在约400头,约占全国野生梅花鹿数量的三分之一,区内各类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都在不断增加。据统计,保护区内现有各类鸟兽182种其中,鸟类140种,兽类42种。(来源:彭泽融媒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