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是“安全线”和“生命线”

  斑马线礼让行人

  是文明交通秩序整治的重要一环

  5月初

  南昌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治理行动”

  严管斑马线前不按规定礼让的行为

  共查处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8000余起

  5月份以来,南昌交警各大队组织公益活动减分志愿者参与维护斑马线通行秩序5场次;组织十百千宣讲团进社区、企业、单位开展专项宣讲24场次;利用南昌交警自媒体、电子屏和省市交通台,每日曝光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晓宇说交通专门制作了“斑马线上如何通行”小视频,开展执法直播4次;在中山路等路口试用“沉浸式”斑马线,在主干道的斑马线上全部施划了“车让人”的文字提示,设置礼让行人安全提示牌980块;在全市120个路口设置小喇叭,提醒转弯车辆注意礼让行人;对行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增加管理力量68人,调查和优化斑马线22处,新增路段人行信号灯27处;在全市主干道上设置了31个动态整治点,以中队为单位安排警力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8000余起。

  截止4月底

  南昌全市共开通了23套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

  实现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现场处罚

  斑马线前

  请停下车礼让行人

  那么,如何正确礼让行人呢?

  南昌交警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按照有关规定,对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予以处罚150元,记3分。

  行人也应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勿横穿马路,走斑马线过马路时要注意力集中,不要玩手机,要安全快速通过。

  良好的交通环境

  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

  快转发给你身边的人看吧

  来源:南昌发布综合南昌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