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昌6月4日电(吴亚芬)2021年江西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为了指导考生和家长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6月4日,江西省向广大考生发布考前各类提示和高考期间考生应注意的事项。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程慧健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以便在需要时使用。

  在考前及考试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做好往返途中的个人防护。如果需要出现在公共场所,尤其是人员聚集、通风不良的场所,要坚持规范戴口罩。

  考前及考试期间,请考生自主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等身体状况异常,要及时报告学校,并尽早就医。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正龙介绍,今年按规定考生在每科开考前45分钟入场安检,接受违禁物品检查和身份验证。江西省气象局提醒,8-9日江西省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建议考生提前一段时间赶赴考场。

  2021年全省各地各考点将使用指纹或人脸生物识别技术验证考生身份,严防替考。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实行全程视频监控。考试结束后,考场视频录像进行全省集中回放审看,违纪作弊考生将受到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