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郑周贇、通讯员王纪洪报道:8月31日,记者从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近日对江苏顺天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盛唐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恶意压低收费进行不正当竞争行为向全省发出通报。

  通报指出,据查,上述两家公司于今年4月14日参加江西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组织的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红谷滩医院(一期1标段)中心手术室、产科净化设备采购与安装、外线设备采购与安装两个项目结算评审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网上竞价选取时,以项目业主设置的竞价中选条件,不合理地以下浮率100%的零中间服务收费报价中选,构成以恶意压低收费方式进行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违规行为,违反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等行业管理规定,其行为严重地违背了市场经济规律,严重扰乱了江西省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市场秩序,损害相关各方合法利益,在省内外行业中造成了恶劣影响,且极易诱发造价咨询活动中腐败和不公正现象的滋生蔓延。

  通报决定,为维护江西省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市场秩序,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对江苏顺天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盛唐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法各处以1万元的罚款。

  通报要求,全省从事工程造价咨询业的相关企业和个人要以上述2家企业发生的行业违法违规问题为警示,引以为戒,在市场经营中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工程造价市场秩序。两家受处理的企业要从本次错误中吸取教训,加强内部经营管理,遵循独立、客观、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法规范好市场经营活动行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对工程造价咨询市场的法定监督职责,在保持江西省工程造价咨询市场开放和活力的同时,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自律管理作用,加强对市场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工程造价咨询市场中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市场中出现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