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裸眼3D开场特效、沉浸式会场、特效演讲……这才是你心中VR的正确打开方式?那今年的VR产业别错过!

  10月11日,记者从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将于10月19日在南昌开幕,虚拟主持人、云会场、等9大应用场景将在本次大会亮相。

  大会将举行16场主题论坛,分别围绕标准化、游戏、传媒、教育、影像艺术、文化和旅游、健康医疗、应用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展开。

  同时大会新增了平行论坛8场、海外分会场1个、VR电影展1个、高层次人才招聘会1个、VR50强路演1场,两天内线下线上活动多达32场。

  大会将发布“中国虚拟现实产业重要成果”,并设置相关成果的展示和互动环节。现场将展示VR在教育、游戏、工业、航空、影视、医疗、博物馆等众多领域应用,让参会嘉宾更加直观感受和体验到VR行业的创新发展。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奥地利、韩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VR/AR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权威组织机构、知名院校的260余位代表,将在大会期间发表现场或视频演讲,演讲主题覆盖了芯片、元器件、软件开发、系统平台、整机及应用等虚拟现实全产业链。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南昌VR科创城全球招商推介会、VR/AR年度创新奖发布、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VR电竞大赛、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等相关活动。同期还将举办ChinaVR 2021学术会议,探讨虚拟现实前沿科技发展。

  此外,大会还将发布“中国VR50强企业”“VR/AR年度创新奖”以及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白皮书等。

  截至目前,大会拟签约项目共104个,签约总投资额633.75亿元,力争突破700亿元。(记者 龚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