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申领免检标志要去交警大队排队,申领人要提交行车证、车主身份证、交强险等材料,排上半天队,终于等到自己其实就是为了领一张“免检标志”。

  如今,市民在家就能领到免检车辆的检验合格标志。

  快来了解一下吧!

  在领取免检车辆的检验合格标志前

  有个重要提醒

  那就是

  申请6年免检标志前

  要把所有的违法和事故处理完毕!!!

  那么机动车免检标志

  具体该怎么领呢

  领取机动车免检标志

  1、 交管12123 app

  2、 南昌交警网上办微信公众号

  选择需要办理六年免检的车辆,按照提示要求上传所需材料,提交后即可在家等待合格标志的到来!

  另外请大家上传照片的时候一定要清晰一些,图片越清晰,工作人员进行分辨的时候就会越快捷,这样小伙伴们的年检贴也会更快的飞到大家的手中哦!

  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条件

  (一)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或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它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二)不包括面包车、10座以及10座以上车辆;

  (三)不包括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

  (四)车辆没有发生任何伤人交通事故且不存在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交通违法。

  交强险、车船税电子信息已实现联网,且用户车辆核查通过的,无需提交交强险、车船税凭证影像资料,否则需要提交。

  来源:南昌交警网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