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警情发生,消防员出警的速度能有多快,你知道吗?

  近日,宜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宜工大道特勤站门口突发车祸,门岗执勤消防员听到声音后,立马冲出门前往事故现场营救。

  发现车祸的10余名消防员,也立刻跑向现场十字路口处。

  两辆小车经过猛烈碰撞,车子零部件散落一地。

  由于事故现场车来人往,为安全起见指挥员当即下令,在事故车辆四周做好警戒,维护现场交通秩序。

  由于撞击猛烈,红色小车女驾驶员腰部有明显痛感,消防员随即将女驾驶员从驾驶室扶出转移至安全地带并拨打了120。

  由于疼痛难忍,女子躺在了马路边。消防员见状出于安全考虑,小心翼翼将女子抬上了人行道。

  由于地面寒凉,为了让受伤的女子减少痛苦,消防员从消防站内搬出瑜伽垫给女子垫着。同时再用一张瑜伽垫,为其遮挡刺眼的阳光。

  120到场后,消防员立即将受伤女子送上了救护车,所幸女子并无大碍。

  俗话说“车祸猛于虎”,近期发生的几起车祸可把经历车祸的驾驶员和乘客们吓得不轻。

  11月28日,高安市一辆小车追尾一辆正在掉头的小货车,小车发生撞击后瞬间燃起大火,幸好车上5人及时逃离。

  11月28日,宜春市洪江镇一小车在行驶中突然冒烟,随即发现刹车失灵,驾驶员利用山壁逼停起火车辆后,迅速带着车上的妇女小孩下车避险。

  消防员到场时,整辆车已被大火吞噬,所幸车上人员均无大碍。

  11月21日,因浓雾影响视线,奉新县一辆小货车撞上了一辆半挂车,两人被困车内无法动弹。

  由于车头损毁严重,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员先后将被困的两人救出。

  世事无常,车祸事故面前生命脆弱到不堪一击,因此开车时要格外注意行车安全。

  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驾驶不止是手和脚,更在于眼睛和大脑”。

  要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驾驶者必须充分利用自己的眼睛和大脑,通过正确地观察、思考交通环境并作出反应。

  如何在驾驶过程中及时发现周围的安全隐患呢?5条黄金原则,希望能对司机师傅们安全驾驶有所帮助:

  01

  4秒跟车原则

  跟车时最好不要跟太近,要为自己和前车留出一定缓冲空间。不论何种车速最好能留出“4秒车距“,为自己留出充足反应空间。

  跟城市工程车、大货车、大客车等大型车辆,由于其体型庞大容易遮挡驾驶者视野,在无法安全超车情况下,驾驶者跟车距离也要相应进行延长,为一些突发的道路状况发生做好准备。

  02

  8秒环视原则

  车辆一般都存在一定视野盲区。而视野盲区中往往就隐藏着造成交通事故的隐患。

  因而在行驶中,建议驾驶员每隔8秒,就要通过后视镜、倒车镜等,对车辆周遭交通环境进行观察,更多收集周遭环境信息,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03

  15秒观察视距

  普通人开车只关心眼前事物,视距(指驾驶者能看到道路最远距离)一般锁定在3—6秒的距离。

  这会使驾驶人获取信息的时间不足,一旦发现险情无法及时作出决策并安全应对。推荐驾驶者将最远视距调整为“15秒提前观察”,能够更好发现道路上的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应对。

  04

  保持合理车速

  驾驶人的视野范围会随着车速提高而变窄。动态视力也会随着车速的增加而下降。

  当车速是60km/h时,最大视认距离为240m;当车速为80km/h时,视认距离为160m。

  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驾驶人很难辨认近距离的险情。为避免交通事故发生,更要求我们保持合理车速,安全驾驶。

  05

  合理利用信号

  日常交通环境非常复杂,需要我们正确向其他交通参与者传递信号。

  比如在超车视野盲区较大的大货车时,尽量要先进行鸣笛,对其他行驶车辆进行预警;超车时,最好要通过灯光信号进行告知,快速通过。

  雨天、雪天也要及时亮起雾灯,让其他人更早发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