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社会公众进一步知晓和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础知识,持续推进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夯实反诈工作社会基础,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根据当地人行以及中信银行南昌分行的工作安排,中信银行上饶分行于2月开展了“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暨整治拒收现金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多举措,积极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反诈知识以及人民币知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活动前,该行党委班子认真组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各党委委员、全行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小组,积极部署各项工作安排,确保活动有续开展。

  此次宣传结合网点阵地宣传以及户外宣传两种方式开展。该行在网点的滚动屏播发宣传标语,并在厅堂的电视播放主题宣传片,并在网点多个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向来网点的每一个客户普及相关知识。

  除了网点宣传以外,该行还组织员工带着宣传折页走进周边社区。重点针对中老年人普及电信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法以及典型案例,提醒客户做到不听信不转账,紧绷防范之弦选,远离诈骗之害;根据当地人行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相关工作安排,暗访周边商超和停车场等重点行业,开展整治拒收现金排查工作,并向商铺工作人员介绍人民币公众防伪知识,提升商户的识假能力以及人民币兑换知识,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

  该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积极发挥金融机构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