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吉州区等区域进一步从严管控的通告

  (2022年第9号)

  为及时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以最快速度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经专家研判,吉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吉州区等区域进一步从严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自2022年9月7日5:30时起。

  二、实施范围

  吉州区全域(古南镇街道、永叔街道、文山街道、习溪桥街道、白塘街道、北门街道、樟山镇、长塘镇、兴桥镇、曲濑镇);庐陵新区禾埠街道。

  三、具体举措

  1. 严格人员流动。对上述区域实施封闭管理,每个小区、村组只保留1个出入口。区域内除核酸检测、医疗救助、应急抢险、城市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外,全体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聚集,城区居民不出小区,农村居民不出村组,确因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离开的需报属地街道(乡镇)备案。坚持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2. 严格交通管控。在进出吉州区的各路(桥)设立临时管制卡口,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禁止人员从高铁西站乘车出行,禁止车辆从城南高速入口、城北高速入口上路出行。除保供、保产、保稳、急救、防疫车辆外(凭证通行),其他车辆不运行、不流动。

  3. 严格单位管理。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分市、区两级有组织参与防疫工作。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外,所有企业一律居家办公。除指定超市外,其余各类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有住院条件的医疗机构及监所、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按已有规定继续停课,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行关闭。

  4. 严格个人责任。全体市民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凡发现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处理,问题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5. 保障市民生活和就医。相关责任单位要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并做好居民线上所购生活必需品的送达工作。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及危重症患者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

  以上措施,自本通告发布之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进行调整。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也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敬请广大居民予以理解并给予大力支持,在此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吉安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