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10月8日电 (记者秦海峰)近期,江西南昌市部分县区对3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件和问题进行了通报。

  这3起案件和问题是:

  1.安义县新型墙体材料改革和散装水泥原办公室主任吴义丰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4月5日,吴义丰在安义县今日大酒店为其亲属支付宴请费用1350元,并在县墙散办报销。经安义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吴义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

  2.安义县长埠镇7名基层干部违反会风会纪问题。2014年8月14日,长埠镇组织镇村干部收看全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下联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该镇经管站站长兼农技推广站站长涂金勇、计生办副主任黄国兰、车田村委会主任余银水、土管所所长肖丰、供电所所长陈小刘、中心卫生院院长陈俊、公路段队长龚家辉等人提前离开会场,造成不良影响。经安义县长埠镇纪委决定,给予涂金勇等7人通报批评,并诫勉谈话。

  3.青云谱区医保局在办理医保卡过程中办事拖拉、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青云谱区医保局在办理医保卡过程中存在办事拖拉,久拖不决、工作效率低下。经青云谱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京山街道建京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罗翠兰通报批评处理;给予区医保局医保卡经办人谭翔通报批评处理,且在医保局干部大会上作深刻检查,并取消当年度评优评先的资格;给予区医保局长张频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