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3月底,安远县通报了天心镇长布小学原校长收受红包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向全社会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据悉,这种通报已成为我市执纪监察常态。2015年,赣州市纪委出重拳、治顽疾、下猛药,不断创新方法举措,加大力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全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5个,处理22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0人;累计对99批、204起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其中市本级通报10批共计38起。

  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市纪委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将工作重心向侧重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转变,向围绕重点、专项整治转变,建立了21个相对固定的由纪检监察、审计、新闻媒体等单位联合组成的常态化督查队伍,2015年全市共派出明察暗访组1116个,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紧抓住传统节日等关键节点,市纪委联合公安等部门,依靠科技手段,开展大范围、拉网式检查,主动寻找线索、发现问题,2015年,全市共交办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数401件,查实19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116人;针对公款送礼,公款大吃大喝等易发、频发的“节日病”,市纪委科学分析研判,坚持“彻查”决心,在对端午期间77条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时,对15条涉嫌公车私用、8条涉嫌公款旅游的线索进行了二次督办;“红包”问题进入常态治理,回应群众关切,在省部署的教育、税务、殡葬、卫生等4个重点行业基础上,主动增加运管、交警两大系统,年初即将六大行业“红包”问题治理纳入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2015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45起,处理5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2人。 (赣南日报 记者刘珊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