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第八个中国老年节。当日,我市“健康主题公园”袁山公园热闹非凡,南大门健身广场载歌载舞,环山健康步道修葺一新,菊花园鲜花怒放,北大门昌黎广场彩旗猎猎,处处洋溢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等单位主办,市老年体协等承办的中心城区“庆贺九九重阳·共享金色时光”老年节游园活动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饶利萍、袁川、邱玉、夏红色、蔡劲松等参加游园活动。

  于秀明一行从袁山公园南门入园,一路健步行,一路观看太极拳、广场舞、柔力球、腰鼓、秧歌舞等健身活动,看到老年人动作娴熟、舞姿优美、身体健康、精神抖擞,纷纷向大家致意,不时驻足观看。在昌黎广场,于秀明等市领导和第十一届全市健康老人代表合影,并欣赏了老年人时装模特秀《幸福生活一起走》、健身秧歌《江南花鼓灯》、广场舞《天南地北唱中华》等文体展演。

  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于秀明代表宜春市四套班子讲话,并祝全市老领导、老同志和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长寿。他说,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市经济发展迎来全面复苏的时期,中心城区举行第八个中国老年节游园活动,登高赏菊、感恩敬老,今年的重阳佳节更让人感到不似春光、胜似春光。现在,宜春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经济秩序有力有序恢复,截至9月份,全市国民经济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了正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我们广大老年朋友在内的610万宜春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奋斗的结果。

  于秀明表示

  老年人的健康幸福,是各级党委政府非常关心的大事。近年来,我市老年体育事业成绩显著、硕果累累,希望市老年体协再接再厉,组织更多更好的文体健身活动,引导全市老年朋友共同提升健康水平、享受幸福生活。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宜春发展,注重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传递好声音,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人心、智慧和力量。

  于秀明强调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继续加强关怀、加大投入,在活动经费、场所建设、生活需求等方面提供更多保障,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落到实处。

  (来源:王小军/文 记者刘继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