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18时45分许,东乡渊山岗工业园区广州路与绍兴路十字交叉路口,一辆三轮摩托车与一辆渣土车发生碰撞事故。

  10天后,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10月22日12时05分许,

  该园区南京路与温州路十字交叉路口,

  一辆三轮电动车与一辆小车

  发生碰撞事故。

  交警提醒

  上述两起事故中,三轮摩托车和三轮电动车驾驶人均因未佩戴安全头盔,造成严重的颅脑损伤,至今昏迷不醒。而引发两起事故的根本原因,都是各方当事人驾驶车辆通过交叉路口时,没有提前减速,没有观察有无车辆并确认安全后再通行。

  头盔对于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来说

  相当于机动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

  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

  再次提醒!

  戴头盔真的很重要!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事故发生时,对驾驶员的冲击力很强。在此类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

  事故发生时,在速度加惯性的冲击下,头一旦与坚硬的路面或电线杆、行道树碰撞,无异于以卵击石。头部受到撞击后,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危及生命。而戴头盔,是最简单而又最有效的保命措施。

  不戴头盔与戴头盔

  遭受重物撞击对比画面

  再来看看未佩戴安全头盔

  与佩戴安全头盔对比

  请牢记下面几组数据

  在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中,导致死亡的最重要的伤型是头部伤。据统计,中国每年的交通死亡事故中,有接近半数甚至超过一半的人是二三轮车驾乘人员,而驾乘人员当中,则又有六七成的人是因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导致头部受伤而死亡。由此可见,驾乘二三轮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是造成二三轮车驾乘人员高死亡率的最主要原因。

  佩戴头盔有助于减小伤亡率,是降低交通事故致人伤亡的有效手段,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

  一个好的头盔相当于保命符。头盔的使用可以大大降低死亡率,使车祸对人的伤害减少到最小。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

  佩戴头盔不是为了应付检查

  而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车祸猛于虎,生命无价!

  交叉路口务必

  “一停二看三通过”!

  来源:东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