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面对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和减税降费等多重压力,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克服风险挑战,超额完成调整预算目标,实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造骄人业绩:我市财政总收入增幅、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税收占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四项指标均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位。其中:税收占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连续3年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位。据介绍,2020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55.7亿元、同比增长2.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0.3亿元、同比增长3.1%,分别超过全省平均增幅1和2.3个百分点;税收占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9.4%和79.5%,分别超过全省平均水平9.3和11.6个百分点。

  作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关注地区,2020年,我市财政工作面临断崖式下滑的艰难开局。面对不利局面,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负重前行、砥砺奋进、实干担当,财政收入实现逆势增长、弯道超车,全年财政工作圆满收官,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新余日报

  文字:记者吴晓敏

  制图:吴彦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