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民生实事

  件件由民做主

  今天上午

  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宣布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

  确定2021年度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民生实事是改善民生、提升百姓获得感的民心工程,与每个宜春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本次大会共有12项民生实事项目接受票决,最终,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养老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市级教育补短板,中心城区畅通工程建设,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县乡农贸市场建设改造,5G网络深度覆盖项目,中心城区背街小巷改造,高质量充分就业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创建这10大项目被确定为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此次开展民生实事票决工作,是按照“群众提、委员议、代表定、政府办”的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经多轮征集、筛选、讨论,最终确定12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请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票决。票决前,市人大代表还对2020年度政府实施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满意度评价。

  据悉,在民生实事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市人大将加强跟踪监督,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明年,市人代会将对2021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下面,小布带你一睹为快

  小伙伴们

  这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你最心仪哪一个呢

  可以在“留言”处写下你的想法哦

  (来源:记者张水珍/文 记者龙姣/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