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昌又获一块“国字号”招牌!!

  3月11日上午,安义被授予“中国智能门窗合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这是安义县在建材门窗方面荣获的第8块“国字号”招牌。

  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安义已成为全国三大铝型材生产基地之一,跻身江西省百亿产业集群方阵,形成了从铝型材、玻璃、微晶玉石、五金件、密封胶到智能门窗卫浴、幕墙、阳光房的全产业链建材门窗产业集群,在江西省89个产业集群中名列第26位,2020年建材门窗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40亿元。

  不久前,全国第一个门窗类产业小镇、省级特色小镇——安义门窗特色产业小镇在安义建成,一批国内知名门窗品牌入驻,拥有建材门窗自动化生产线,企业智能门窗自动化程度达到工业4.0标准,可独立完成50至60个门窗系统的加工生产工作,实现刨光、锯切、端头铣型、打孔加工和纵向铣型自动化生产。

  为让门窗产业发展更有可持续性,安义县在构建人才培育、推介展示、仓储物流、生产制造等10大产业发展平台基础上,搭建了全国建筑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和开发机构中国建筑科学院成立的中国建科院门窗幕墙安义检测中心、(安义)铝材门窗研究院、中窗安义认证中心等国家级研发、检测、认证平台3个,为安义建材门窗产业走向全国,面向世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南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