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7月18日电 (记者 秦海峰)7月18日,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和台旅会会长谢谓君在第六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共同宣布,经海旅会与台旅会协商达成共识,并经海协会和海基会换函确认,南昌和哈尔滨、太原等10个城市被列入第四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8月18日起,南昌居民可不通过团队赴台自由行。

  据了解,赴台自由行开放实施,将为南昌市民赴台个人游提供极大便利。市民办理赴台相关证件的程序将进一步简化,且不受团进团出等限制,自由程度大大增强。为迎接台湾自由行到来,目前赣台航线已加密至每周10班,除周日外每天通航,分别由东航、华航和远东航空执飞,通航城市台北、高雄,其中南昌至台北每周6班,南昌至高雄每周4班。

  今年2月,邵琪伟在出席江西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和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期间,提出了争取把南昌列为第四批试点赴台个人游城市等10条意见,为南昌开放赴台自由行埋下伏笔。

  近年来,江西省锁定台湾旅游客源市场,连续三年主动出击,在台开展了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并在南昌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吸引了400多名台湾旅行商来赣参会、考察,为两地旅游携手发展创造了更加广阔的前景。此次南昌开通台湾自由行将为两地旅游合作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赣台旅游合作发展有望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