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江西日报记者宋茜)12月1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将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等级考核,2015年1月5日至1月20日可进行网上报名。

  据悉,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符合申报条件的工作人员(含2013年9月30日后退休的人员)都可以申报岗位等级考核,已完成岗位设置的事业单位须在核准的工勤技能岗位职数范围内进行申报,其中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占工勤技能岗位总数的比例分别为5%、20%、40%;已经超出结构比例或单位没有相应空缺岗位数但符合相关条件的,经单位同意,可直接申报相应岗位等级。

  此外,2012年3月31日前,已取得我省原劳动部门、人社部门核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且符合同等级申报条件;参加职业技能竞赛获得职业资格证书且符合同等级申报条件;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伍军人,以及从企业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原在部队服役或在企业工作期间已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且符合同等级申报条件的,均可不参加本次考核鉴定,直接进行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