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现场查获的发射设备图为现场查获的发射设备

  天圆网讯 5月28日,江西省人事考试中心通报了两起重拳打击人事考试高科技作弊的案例。同时,提醒考生诚信参考,切勿参与高科技作弊。

  案例一:5月24日,江西省2015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在全省11个考区举行。上午11点,当监测车监测到该市某宾馆附近有无线电信号往考场发送答案时,九江市无线电管理局便立即与九江市人事考试中心联系,在继续监测中,于下午三点发现同样信号,锁定具体房间位置。九江市人事考试中心及时向南湖派出所报警。民警迅速出警,在该宾馆26楼客房中抓获利用无线电设备发送答案人员1名,查获无线电发射设备1套,笔记本电脑1台,在电脑内发现相关考试试卷图片。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案例二:5月23日下午,抚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在抚州新区实验学校考点实时监测时发现可疑信号,通过对信号强度的判别,最终将信号源方向锁定在考场外某宾馆。5月24日,江西省2015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有序进行,上午9点45分,在作弊信号再次出现又瞬间消失的情况下,执法人员根据23日监测数据,再次对考场周围某宾馆进行检查,最终在该宾馆215房查获无线电发射器1台。通过考场内无线电侦测,查处高科技作弊考生1人。此案也在审理过程之中。

  据了解,江西所有的人事考试,尤其是在录(聘)用考试、二级建造师等大型人事考试中,每考场除配备无线信号屏蔽仪外,还配有金属探测仪,用于应试人员入场时进行金属探测。同时,人事考试部门还将与无线电、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共同打击高科技作弊,共同保障人事考试安全、公平。(首席记者 徐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