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江西日报记者刘斐)日前,上大学网发布《全国高职院校专业技能实力排行榜》,榜单涵盖全国802所高职高专院校,分为总榜1份、15大类52种专业技能分榜52份。记者统计发现,我省27所高职专科院校共81个专业技能入榜,占我省55所高职专科院校总数的49%。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会计技能”、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和实施”、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工业分析检验”等相关专业技能实力位列全国前三。此外,我省高职专科院校还有8个专业技能实力进入全国十强。

  据了解,该排行榜是基于2008年至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的比赛获奖结果,采用“大数据”分析出来的。从排行榜情况看,7年来,我省过半数高职专科院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颗粒无收”。

  上大学网内容总监谌江平表示,发布高职院校专业技能实力排行榜,目的在于展示一所高职院校真正的专业实力所在,以期给广大考生报考提供一本检索便捷的“新华字典”。

相关新闻:

江西高校最佳专业排行榜揭晓 南昌大学居首

江西高校新增71个本科专业 就业率过低专业将暂停

江西高校本科专业就业率前十出炉 最高为工业工程

江西四专业就业率最低 低于30%将被停止招生

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5.82% 专业榜单前十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