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因家人怄气,(四川)南充15岁小女孩负气出走并与40多岁的男性网友“私奔”江西。情急之下,家人向铁路警方求救,但此时距离两人到站时间不到3小时。关键时刻,铁路警方发起3小时黄金救援。

  7月11日中午13时,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有未成年少女孙某与父母争吵后怄气离家出走了,现在已与家人失联”。

  进一步了解,民警发现,孙某今年仅15岁,离家出走时身上没带钱,更为揪心的是,其父母从她同学处打听到,孙某在南充认识了一名40多岁的男性网友,据同学说,孙某离家出走很可能是被这名网友带到外地去玩儿了。

  接到电话后,民警立刻展开查找工作。经查,民警发现孙某于7月10日购买了南充开往江西宜春的K788次列车车票,该趟列车到达宜春的时间是7月11日16时30分,再过三小时左右孙某就将到达江西省。

  “如果不抓紧这段时间在车上找到孙某,一旦下车便将无从查找,后果不堪设想。”通过成都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民警立刻与南昌铁路公安处取得联系,请列车乘警在车上帮助查找孙某。最终,乘警于当下午14时40分在列车12号车厢找到了安然无恙的孙某,此时距离报警不到两个小时。

  在民警的劝导下,孙某主动打电话向家人承认了错误,并答应会保持电话畅通,目前孙某在列车到达宜春车站后已迅速乘车返回南充。(陈兰 四川日报记者刘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