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进行“热滑”试验,9月5日至10日进行空载试运行

  天圆网讯  昨日下午,随着一列内燃机车在地铁1号线彭家桥站检测完最后一趟线路运行情况,地铁1号线全线首次接触网冷滑及限界检测工作圆满成功,各系统设备安装性能良好,符合设计要求。为7月30日全线热滑及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冷滑是不带电由内燃机牵引滑行

  据了解,此次地铁1号线冷滑试验从7月10日就开始进行了。“冷滑试验是列车在不带电的情况下由内燃机车牵引进行滑行,以检查车辆段和运营设备设施是否符合设计规范,并检查信号连锁系统运转是否正常。”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副总工程师陈卫国介绍,除了冷滑试验外,他们还对机车车辆和接近线路的建筑物、设备所规定的不允许超越的轮廓尺寸线进行检测,以防止机车车辆撞击邻近线路的建筑物和设备。

  “通过试验检测共发现有70处需要整改的地方,远远低于其他城市出现的问题。”此次接触网冷滑及限界检测出的问题已经全部解决,目前,各系统性能良好,各项数值均符合设计要求。

   12月底将实现每八分钟一列车的

  通车运营

  截至目前,1号线已经陆续实现了“洞通”、“轨通”、“电通”,有19列地铁列车运抵瑶湖定修段,其中12列完成了各项检测试验。7月30日将对全线进行接触网带电“热滑”试验,以检验接触网设备的安装状态是否符合运营要求以及电力设备能否正常供电,届时列车将在全线真正“跑”起来,预计9月5日至10日进行空载试运行,以提前检测列车各项功能,12月底将实现每八分钟一列车的通车运营。

  2号线21个车站已经全线开工建设,已完成9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和6个盾构区间的贯通。

   名词解释·冷滑

  冷滑试验是列车在不带电的情况下由内燃机车牵引进行滑行,以检查车辆段和运营设备设施是否符合设计规范,并检查信号连锁系统运转是否正常。(黄聪 记者 涂明明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

相关新闻:

南昌地铁未批先建节省十几亿资金 获督察组肯定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发行48亿债券 用于地铁2号线建设

南昌103个重点项目开工 地铁2号线21个车站全开工

南昌地铁吉祥物“鹭鹭”亮相 开展文明乘车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