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省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测消息称,20日晚至26日我省将有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其中20日晚至23日,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局地将有暴雪。23日至26日为极度寒冷时段,赣北北部和赣东北气温可降至-9℃~-7℃,山区-13℃~-11℃。据预测,21日晚至22日,南昌有中到大雪,局地也可能出现暴雪,雪后南昌气温可低至-7℃。

  面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我市各部门积极采取应急措施,按照责任分工,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的准备,加强巡查和值班、值守,及时解决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问题。

  交管 将提前分流,减少了桥面通行流量

  为保证南昌市在冰、雪、雨、雾、台风等恶劣气候条件下最大程度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缓解交通阻塞。结合本市实际情况,交管部门将适时启动恶劣气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

  预案启动后,全体民警、协警停休,全警出动,全力以赴投入到处置工作中,各执勤大队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把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到路面上。在市中心区的主、次干道、过江桥梁、立交桥和隧道,快速路等重点路段安排警力定点执勤。打开警灯、显示屏,在车流量大的路段、时段,使用摩托车巡逻,提高勤务效率。遇有事故现场时,做好现场快速处置、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造成交通拥堵。

  同时,各执勤大队将安排所有清障车实行定点包片,及时对道路进行清障,确保道路畅通。此外,对公交车、大型校车、旅游客车、单位大巴、特种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联系拖车公司尽快将故障车辆拖离。

  市城管委:成立应急队伍 物资准备充足

  即日起,市城管委对各类不利于抗冰除雪的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同时,组建应急队伍,做到有情况能马上出动,一出动就要能解决问题。应急设备进入准就位状态,提前检查、调试,确保无故障。

  同时,即日起按照分片包区的划分开始上路督查,确保桥梁、隧道、主干道在冰雪灾害天气里安全畅通。(记者 刘文君)

原标题:南昌将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多部门积极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