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江西各地彩礼价格表出炉 南昌彩礼10至15万元

江西农村结婚彩礼10万起 “剩男”直喊娶不起媳妇

  每到年终岁末伴随婚恋问题受到热议,“天价彩礼”也成一大热门话题。“天价彩礼”频惹争议,不少人直呼不敢结婚。

  日前,河南濮阳市台前县对农村红白事标准给出“指导意见”,要求彩礼总数控制在6万元以内。

此前,有一张全国彩礼地图在朋友圈疯转。江西被划入彩礼50万元区,你觉得,江西需要“限价”吗?

  此前,有一张全国彩礼地图在朋友圈疯转。江西被划入彩礼50万元区,你觉得,江西需要“限价”吗?

对此,一部分江西人表示确实如此,也有一些江西人认为过于夸张。作为过年必过的一关,你需要做做功课了。

  对此,一部分江西人表示确实如此,也有一些江西人认为过于夸张。作为过年必过的一关,你需要做做功课了。

  首先你要知道:根据江西省公布的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显示,2015年,全省11个设区市的常住人口总数为4561.72万人。其中,男性人口为2341.53万人,占51.33%;女性人口为2220.19万人,48.67%。也就是说,按100个人为单位,男性占51个,女性占49个,至少有两位男性娶不到老婆!那么江西各地的彩礼标准是怎样呢?

  南昌

  彩礼:市区10至15万元,周边县城大致相同。

  朋友随礼:普通的300元,关系好的500元或1000元。

  赣州

  彩礼:分16.8万元、17.8万元、18.8万元,其中17.8万元是当地的普通标准。周边县大致相同,市区会相对少点。

  朋友随礼:普通的200元、300元、500元,关系好的可到1000元。

  九江

  彩礼:8.8万元、10万元;周边县城可能比这还要高些,有房!

  朋友随礼:普通的300元,关系好的500元或1000元。

  新余

  彩礼:市区5.8888至10.8888万元,周边县城10.8888至15.8888万元。

  朋友随礼:均是200元起,关系好的基本在1000元——5000元。

  吉安

  彩礼:在4.88万元——8.88万元,但需订婚、结婚两次付清。

  朋友随礼:一般在200元——500元。

  上饶

  彩礼:一般在10万元,也有偏高的16万元或18万元,包含金饰和家具。

  朋友随礼:一般200元、300元,好的500元、1000元。

  鹰潭

  彩礼:市区多在8.8至10.8万元之间,根据经济状况约定三金。

  朋友随礼:普通的100至300元,关系好的会在300元至几千元不等。

  萍乡

  彩礼:3万至8万元,另外会给女方买三金,备住房。

  朋友随礼:根据关系远近,在300至1000元之间。

  抚州

  彩礼:5.8888至10.8888万元左右。

  朋友随礼:普通的100至500元不等,但100元的已很少见,关系好的通常达1000元。

  景德镇

  彩礼:6至8万元,且必须有房有车有三金。

  朋友随礼:普通的300至500元,关系好的1000至2000元

  宜春

  彩礼:6至10万元,另外需加30000元的金银首饰,和10000元左右的衣服。

  朋友随礼:普通关系200至500元之间,关系甚好的1000至5000元不等。

  别愁!

  这不是已经出台彩礼“指导价”了吗?其实,河南台前县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此前四川金阳、山东巨野、河南清丰等地也都先后划定“彩礼指导标准”,均要求彩礼总数控制在6万元以内。 

  以四川金阳为例,早在2015年12月,该县出台了《金阳县人民政府关于遏制婚丧事宜高额礼金和铺张浪费之风的实施细则(试行)》,该文件明确,婚嫁礼金总额不超过6万元;婚嫁中送亲接亲车辆不得超过6辆……

  政府划定“彩礼指导标准”也引来舆论热议,民众态度不一。对于诸多争议,多地表示出台的“彩礼指导标准”只是引导行为,并非强制措施,这些指导意见能管得住“天价彩礼”么?

  网友说:  

  @anyword_V:贻笑大方,这指导价,有毛用!稀缺的,价就贵。市场规律!

  @来生想做蒲公英:风气扰民,不是黑,越穷的地方越在乎彩礼之类的,现在的都快成卖姑娘了。

  @襄阳星州灯饰:爱面子,爱攀比,很多人都把这个高度,提升到有房有车了。这不是六万元能搞定的事。

  @山西WJ0501:彩礼要多少,每个地方没有明文规定,从几万到几十万上百万不等,一个彩礼拖垮了多少家庭,政府部门是应该有反应了。

  无论如何,彩礼都是必过的一关,与其无力吐槽不如想办法解决,不要让彩礼拆散了有情人,接下来划重点啦!

  1。先了解当地关于彩礼的风俗及习惯;

  2。如果女朋友和她父母坚持要很多彩礼,最常见也最机智的表现就是:把女朋友争取到自己这边,再一起请求女友父母少要点;

  3。千万不要!听到女方数目后就破口:卖女儿!肯定没有哪个父母愿意听到这样的话。

  1。女方父母首先应该摒弃观念:不要彩礼就会让女儿受到婆家的低看;彩礼越高,女儿才会显得越尊贵;

  2。不要漫天要价,毕竟小两口结婚后,是两个家庭的合并;

  3。不要极端认为男方不爽快答应,就是不够爱或不够有能力,爱和能力并不全部体现在此时此刻能拿出多少钱。

  综合本报、新华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