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强赣排行榜

  如果一个人租房的开销占收入比例太大,生活的幸福感就很小,有人将这个比例称为“房格尔系数”。普遍的认为是,租金少于租户收入的30%,人们才有余钱安排好生活的其他方面,或者说得通俗点,“才有幸福感”。

  而昨日(21日)发布的一份房租收入比调查报告显示,南昌的房租收入比达到27%,在全国50个城市排名中,与乌鲁木齐、合肥、温州、青岛等并列第17。

  50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对较高

  7月21日,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上述中所说的房租收入比,是指个人租房租金费用与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比值。房租收入比等于人均住房租金除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报告中提到,有34个城市房租收入比在25%-45%之间,属于租金相对过高城市,其中海口(41%)、兰州(40%)、哈尔滨(38%)、郑州(38%)、广州(38%)、湛江(37%)、杭州(37%)、厦门(36%)、福州(36%)、中山(36%)、天津(35%)、南宁(35%)等12个城市房租收入比在35%-45%间,相对偏高。

  而生活在以下12个城市的人,无疑是有“幸福感”的,保定(25%)、长沙(25%)、北海(25%)、佛山(25%)、东莞(24%)、宁波(24%)、沈阳(23%)、银川(23%)、呼和浩特(21%)、苏州(21%)、嘉兴(20%)、无锡(19%)。

  也就是说,南昌还没有达到保定等城市的那种“幸福感”,但房租收入比谈不上偏高。

  那么,南昌的房租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

南昌房租靠谱吗?

  南昌房租靠谱吗?

  据中国房地产报在去年的统计,在全国百城住宅租金排行榜上,南昌以平均月租22.85元/月/㎡排名全国43名,同比去年下降0.92%。

  如果按照这个算法,南昌普通100平米3房,租金大约在2285元/月,南昌租房的小伙伴们,你们觉得这个租金靠谱吗?

来源:强赣排行榜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