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越来越浓

  春运越来越近

  今天高速交警发布了春运出行提示

  春运期间

  哪些高速公路好走,哪些高速公路又容易拥堵

  看这里就对了

  2月4日至10日小车高速免费通行

  1月21日至3月1日为2019年春运期,为期40天。其中2019年春节假期为2月4日至10日,共7天。据江西高速交警介绍,春节假期内全省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免费。春运期间,江西高速公路有一次流量最高峰、三次流量小高峰,其中小年前的1月26日7点至10点为出城小高峰,2月10日(初六)14点至17点为返城最高峰,2月16日、2月21日先后出现两次小高峰。

  易拥堵路段

  拥堵原因:人流、物流比较集中,车流量非常大,该路段正处于改扩建施工中,通行该路段时驾驶员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注意施工改道指示标志。

  绕行线路:前往新祺周、永修的可以选择从福银高速公路杨家湖北收费站下高速,走昌九大道;前往湖北方向车辆建议绕行大广高速公路;前往安徽方向车辆建议绕行济广高速公路。

  拥堵原因:厚田枢纽分岔路口较多,在匝道内又存在车辆分流情况,交通情况复杂,假期车流量大,极有可能出现拥堵。

  绕行建议:往鹰潭、上海方向车辆可以从九龙湖南收费站通行南外环高速,再从南昌南收费站转入沪昆高速公路。

  拥堵原因:万年枢纽为济广高速与德昌高速交会处,因车辆进出匝道与主路车辆交会,影响整体车辆通行速度,易出现拥堵情况。

  易拥堵收费站和服务区

  因其与昌九大道连接,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增幅较大,尤其是下高速货车大量增多,易造成拥堵。

  因前湖快速路开通,车流量增幅较大,通行能力不足,容易造成车辆拥堵。

  因其连接昌南大道,假期客货运车辆较多,易造成拥堵,建议选择南昌东收费站绕行。

  进贤西收费站连接320、316国道,因货运车辆较多,易造成拥堵,建议选择温圳、进贤南收费站绕行。

  节假日期间通行车辆密集,车流量增幅较大,通行能力有限,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春节期间通行车辆密集,车辆进出服务区较多,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事故多发路段

  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

  改扩建工作一直受到大家关注。

  1月16日,

  也就是明天零点

  原本老的新祺周收费站将关闭

  新的收费站启用!

  这条高速公路上的

  新祺周收费站

  有了三个新变化

  新老交替、时间变了

  原本老的新祺周收费站将于1月16日(明天)零点关闭,届时将启用新的收费站。也就是说,明天开始各位驾驶员朋友得从新的新祺周收费站上下高速公路了。

  新的新祺周收费相对于原本老的收费站向南昌方向移动了约1KM左右。简单来说,从南昌去九江方向的话,会先看到新的收费站。

  老的新祺周收费站往九江方向仅仅是一进两出的设计。并且出口与316国道相连接,且未建互通匝道予以进出缓冲,造成出口通行能力有限,易导致主线拥堵。

  现在新的变成了这个样子了,通行条件也转变为了三进八出。且具备了缓冲的互通匝道。

  是不是感觉一下子很霸气,有木有?

  安全出行提醒

  (一)合理选择行车路线。春运期间,车流和人流高度集中,预计在1月26日至2月2日为由南往北前往湖北安徽方向、由东往西前往湖南贵州方向的车流高峰时期,2月10日至17日为由北往南前往广东方向、由西往东前往浙江方向的车流高峰时期。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9时至21时,车流高峰呈现“潮汐式”变化特点,午餐、晚餐期间是服务区路段最拥堵的高峰期。

  (二)及时掌握出行信息。春运出行前请先了解路况资讯(微博: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江西交警,电台:江西交通广播FM105.4),掌握途经线路的行车线路及天气,高速公路枢纽、互通、服务区、收费站拥堵情况。雨天注意减速慢行、控制车距,尽力避开积水路段。遇雾天或雪天等恶劣天气影响视线的请及时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三)保持良好车辆状况。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方向、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置进行检查,并配备故障三角牌和工具箱等设备,要确保车辆状况机件安全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必要时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或全面检查,不要驾驶有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

  (四)重点路段注意提高警惕。途经隧道路段,请提前开启大灯,控制车速80公里/小时通过,隧道内请勿变更车道、压线行驶,隧道内监控将对交通违法进行抓拍。途经枢纽路段,注意提前观察好道路指示牌,禁止在匝道路段停车、倒车、掉头逆行等严重违法。途经服务区路段,遇入口拥堵,切勿在服务区进出口附近停车,可选择前方收费站下高速后加油补给或休整。

  (五)轻微车损事故快速撤离现场。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应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立即组织车上人员疏散到路外安全地点,并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现场拍照或者标划事故车辆现场位置等方式固定证据,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或撤离现场至收费站、服务区等安全地带进行协商处理。如车辆不能移动,请立即开启车辆闪光灯,并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故障警示三角牌进行警示,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安全地带报警求助(报警电话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