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2号线全线贯通运营在即,开通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为满足2号线后通段调试需要,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乘车需求,南昌地铁计划按全线运行图进行试运行跑图工作,2号线首通段(南路站-地铁大厦站)首末班车时间将进行适当调整,调整后各车站首末班车时间具体如下:

  希望广大乘客能够谅解、配合,留意相关车站的首末班车时间变化,提前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是不是意味着2号线全线开通运营

  进!入!倒!计!时!

  南昌地铁2号线起于南路站止于辛家庵站,连通南昌新老两城核心区域,覆盖昌西新城九龙湖、红角洲、红谷滩三大片区和昌东老城核心区、城南片区。其中,一期工程长度41.6公里,设站34座,首通段(南路站-地铁大厦站)已于2017年8月建成通车。

  在此前的报道中南昌轨交公司董事长李云峰在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时表示

  将力争上半年完成地铁2号线全线贯通

  2020年完成地铁3号线的贯通

  2021年完成4号线的贯通

  从今年开始力争每年贯通一条地铁线

  ····

  哇~

  再过不久

  就能迎来2号线的全线通车

  想想都兴奋

  一起期待吧

  地铁的建设

  一直是南昌人关心的话题

  那么,

  地铁3、4号线进展如何呢?

  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六眼井站~八一馆站区间左线盾构始发

  近日,南昌地铁3号线五标项目部“奋进号”盾构机再次始发,开启了六眼井站至八一馆站的盾构区间左线掘进任务,意味着项目部承建的第四个盾构区间开始掘进,同时标志着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与1号线的顺利会师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六眼井站-八一馆站区间位于南昌西湖老城区,区间全长555m,最小半径350m,沿象山南路南北向敷设。

  为确保此次盾构机顺利始发,“奋进号”盾构机自绳金塔站-六眼井站左线区间接收后,直接站内空推过站至六-八区间始发端。因六眼井站为半盖挖车站,未设置盾构吊装孔,项目部巧设平台及临时轨道,化繁为简,克服了大型设备不具备作业空间的难题,巧妙完成反力架等始发设施安装。

  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莲塘车辆段开始室外电缆敷设

  5月5日,机电公司南昌地铁3号线莲塘车辆段项目部开始室外电缆敷设,标志着车辆段施工进入收尾阶段。此次电缆敷设出线端为运用库跟随所,进线端为综合维修楼,敷设长度约为32000米,计划放缆工期为15天,敷设完成后将为综合维修楼动力设备及照明灯具等提供电力条件。(中铁四局 袁金金)

  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上沙沟站主体围护结构地连墙完工

  5月11日,南昌地铁4号线上沙沟站最后一幅地连墙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该站主体围护结构顺利完成,为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南昌地铁上沙沟站为双柱三跨的三层岛式车站,有效站台宽14米,车站外包总长150米,标准段外包总宽22.9米,基坑深度约24.39米,车站区间为盾构区间,具备盾构始发或吊出条件。

  自上沙沟站开工以来,工区严格按照公司地铁标准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克服前期交通疏解和管线迁改难等诸多困难,不断优化交通疏解方案和围护结构施工方案,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管控,顺利完成了围护结构施工。

  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丁家洲站完成“封底”

  5月7日,南昌地铁4号线2标丁家洲站主体结构封底顺利完工,至此,丁家洲站全断面砂层地质条件下的基坑开挖风险消除。

  截至目前,丁家洲站主体结构已完成50%,预计6月底封顶,7月中旬陆续进行3台次盾构始发;观洲站作为4号线与5号线(规划中)的换乘站,承担盾构接收的重要任务,预计2020年3月封顶。两站两区间预计到2020年4月实现贯通。(中铁一局)

  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观洲站围护结构地连墙全部封闭

  5月6日,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2标观洲站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全部封闭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0天。

  观洲站位于抚生南路与云锦路交叉口,是南昌地铁4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

  观洲站地连墙封闭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部承建的南昌地铁4号线两座车站均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有效避免了梅雨天气对基坑开挖作业的不利影响,为下一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