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东站是昌赣高铁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丰城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它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目前,昌赣高铁已实现全线铺轨贯通,7月份昌赣高铁上下行双线已顺利接入南昌西站,整条线路计划10月进入试运行,12月将正式通车,这也标志着丰城东站建成已进入倒计时。

  据悉,昌赣高铁全长4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南昌、横岗、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兴国西、赣县北、赣州西13座车站。昌赣高铁在丰城市境内全长42.265公里。

  近段时间以来,为确保丰城东站按时运行,丰城市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全力推进各项配套建设。目前,高铁站主体楼配套路网的物华路和站前路部分路段已经建成使用,站前地下停车库等基础设施也正加速推进,主体楼外墙也基本施工完毕,全面进入室内工程施工阶段,预计12月前全部完工。

  昌赣客专丰城东站站前广场配套工程,是丰城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及标志性公共建筑,工程总投资7亿元,建安投资约5.8亿元,设计费1200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地下空间约6.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景观广场、智能停车设施、交通换乘枢纽、配套商业及市政交通等五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开启丰城市高铁新时代。 

  来源:江西丰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