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崇仁县高新区公租房的使用管理,优化高新区内企业务工人员的住宿需求保障,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公租房违规转租问题专项整治通知》(赣建保【2020】2号)、抚州市房管局《关于开展公租房违规转租问题专项整治通知》(抚房发【2020】10号)和崇仁县《清理整治违规租住高新区公租房的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4月30日,由高新区管委会牵头,县房管局、县公证处、高新区派出所、职教中心等部门到宏业南路公租房小区联合开展了集中清理行动。

  工作人员入户对室内财产进行了清点和登记,共查处违规闲置公租房67户,对2户进行了财产封存。下一阶段高新区公租房整治将重点查处未在高新区企业工作的,违规转租、转借公租房的和已购买商品房的住户。目前,高新区管委会和县房管局向违规承租住户已下发了公租房收回通知书288份。

  高新区公共租赁住房主要面向该区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该区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高新区公租房一律由其工作企业统一申请和代缴租金。高新区管委会和县房管局将公租房违规问题整治工作纳入公租房管理日常工作,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监督。监督电话:0794-6361880、6317508。

  来源:崇仁发布、崇仁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