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9日举行。为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南昌交警发布各考点交通出行提示。

  (一)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

  1、南昌二中高中部、初中部均为高考考点,从往年的情况看,有部分考生会因各种原因走错考点,请各位考生、家长看清具体考点,提前看好分清考场,两个校部的地址分别为:

  南昌二中高中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绿茵路1282号

  南昌二中初中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凤凰中大道1122号

  2、考点周边易堵路段。

  南昌二中高中部周边的易堵路段为黄家湖立交、碟子湖大道(雅苑路—春晖路)、绿茵路(碟子湖—沙井)、沙井路(绿茵路—雅苑路)。易堵时间段为7:45-9:00,16:50-18:30。

  南昌二中初中部周边易堵路段为雅苑路(凤凰中—碟子湖大道),易堵时间段为7:45-9:00。

  3、考点周边交通管制路段:绿茵路(沙井路至碟子湖大道段)、雅苑路(凤凰中大道至沙井路段)时间为07:00-12:00、13:30-17:30,听力考试时增加沙井路(绿茵路至雅苑路段)、沙井路(雅苑路至丰泽路)。

  4、考点周边停车:

  南昌二中高中部送考生车辆可在沙井路绿茵路口、碟子湖大道绿茵路口放下考生即停即走。

  南昌二中初中部送考生车辆可在沙井路雅苑路口、凤凰中大道雅苑路口放下考生即停即走。

  考生下车后,车辆可考虑停放在红谷滩羽毛球馆,沙井路(绿茵路至春晖路)。

  5、地铁出行:

  南昌二中高中部:绿茵路地铁3号出站口,600米距离步行8分钟,

  南昌二中初中部:绿茵路地铁站2号出站口,500米距离步行7分钟。

  (二)南昌十九中(红谷滩校区)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岭口路(凤凰南—长庚路段)、长庚路(学府大道—岭口路段)。易堵时间段为7:45-9:00,16:50-18:30。

  2、交通管制:岭口路的长庚路至凤凰南大道段交通管制,时间为7:00-12:00、13:30-17:30;听力考试期间交通管制增加长庚路的学府大道至岭口路段。

  3、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可在岭口路的凤凰南大道口、岭口路的长庚路口放下考生即停即走。

  (三)南昌十中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阳明路在7:00-9:30,16:30-18:30易发生拥堵。

  2、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可在校门口至八一大桥下靠边放下考生即停即走,放下考生后确有停车需求的可考虑停放在爱国路停车场。

  3、地铁交通:十中考点距离地铁2号线阳明公园站3号出口大概150米左右。

  4、公共交通:离考点较近的公交站台有十中门口站台、洪都宾馆站台、出版大厦站台、步行街口站台、象山北路口站台,其中洪都宾馆往八一桥方向前往考点,出版大厦、胜利路口站台穿过八一桥下往右走到十中考点;象山北路口站台从阳明路象山路口地下通道过街,往八一桥方向前往十中考点;

  5、高考期间校门时间:7-9日上午8:15,7-8日下午14:15,学生凭准考证按防疫要求进入校园,在警戒线外等候,要求考生不要聚集,保持社交距离。

  (四)南昌豫章中学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豫章路在8:00-9:00,16:30-18:00易发生拥堵。

  2、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可在豫章路校门口至阳明路口段放下考生即停即走。放下考生后车辆可考虑停放在爱国路停车场或滨江宾馆停车场。

  3、高考期间校门时间:7-9日上午8:15,7-8日下午14:15,学生凭准考证按防疫要求进入校园,在警戒线外等候,要求考生不要聚集,保持社交距离。

  4、交通管制:7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全路段禁止机动车辆驶入。

  5、地铁出行:阳明路口有地铁2号线,出站口是阳明公园3号出口,考生出站后沿豫章路往省人民医院方向步行450米前往豫章中学考点。

  (五)南昌一中(朝阳校区)

  1、交通管制:考点四周距离学校200米范围内的红梅路、雷持街、云飞路、玉兰路临时交通管制;

  2、考点周边停车:可以停靠云飞路(桃花南路至红梅路段)的机动车临时停放点,以及红梅路与云海路的机动车临时停靠点;

  3、候考区:考点设置了考生候考区,在红梅路一中大门口,对考生的体温、准考证进行核查。

  4、交警在红梅路设置交警便民服务考点,为考生提供饮用水和帮助考生服务,会针对考点周边的社区、村、小区进行微信群道路交通临时管制提示,提前进行提示。

  (六)南昌外国语学校(桃苑校区)

  1、交通管制:将在考前40分钟进行交通管制。其中桃苑西路桃苑大街路口到桃苑西路双桃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桃苑中路桃苑大街路口到桃苑中路双桃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双苑路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2、考点周边停车:除交通管制的区域外,考点周边道路朝阳洲南路、朝阳洲中路、桃苑大街、桃苑东路、桃花北路、双桃路,双苑路可临时停车。

  (七)洪都中学

  1、交通管制:新溪桥东一路与新溪桥北二路口进入洪都中学区域进行机动车通行管制,新溪桥北二路往洪都南大道方向实行高考期间单向通行。

  2、考点周边停车:接送考生的车辆可以停在新溪桥路和墅溪路。

  3、公共交通:828公交可以到洪都雅苑、洪都公园、洪都实业公司站下车,205公交可到洪都雅苑、洪都公园站下车,三个公交站台到洪都中学大概600米,步行约5到8分钟。

  (八)湾里一中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8:00—8:30;17:00—17:30黄洋界路乐祖路口可能存在拥堵,建议社会车辆错峰出行或提前绕行。

  2、交通管制:长春湖路禁止车辆通行,黄洋界路一中段禁鸣喇叭。

  3、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在黄洋界路长春湖路口即停即走,放下考生后确有停车需求的可停至黄洋界路靠边临时停放。

  4、公共交通:公交车146路到湾里一中站下车,166路到湾里一中站下车,875、876路到湾里一中站下车,540路到下泽陈家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到湾里一中。

  (九)师大附中

  1、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可在北京西路即停即走,放下考生后确需停放的可以停江西师范大学门口或北京西路由西向东匝道。

  2、高考期间校门开门时间:早上8:00下午14:00,学校设立了考生候考区。

  3、地铁交通:地铁1号线师大南路站,2号、3号出口出站,步行时间约为2分钟。

  4、公共交通:215、7、13、220、3、4等路公交车,站台为江西师大站,北京西路南面公交站台位于考点门口,下车即到;北京西路北面公交站台位于江西师大门口,下车后需从地铁站内横过北京西路到达考点,步行时间约5分钟。

  (十)南昌三中高中部

  1、考点周边易堵道路:南昌三中高中部考点的地址为南昌市青山湖大道342号,请广大考生及家长看清具体考点,提前看好考场。青山湖大道上海北路的国威路至青山湖大道段、青山湖大道的民安路至国威路段、青山湖大道的国泰路等路口、路段在考试前后易拥堵!

  2、听力考试交通管制:7月8日听力考试期间,青山湖大道由北向南(上海北路至国泰路;上海北路(国康路至青山湖大道);国泰路(国康路至青山湖大道);时间从开考前10分钟至听力考试结束。

  3、考点周边停车:南昌三中考点青山湖大道门前两侧严禁停车,送考生车辆可在青山湖大道即停即走。放下考生后有停放需求的可以停放在上海北路和国泰路的道路两侧;

  4、公共交通:公交车有12、31、216路到学校门口。

  (十一)南昌十七中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上海路、顺外路、上海路顺外路口,时间段为7:30-9:00,11:30-12:00,14:00-15:00,16::30-18:30,建议考生及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私家车辆尽可能停放至学校周边停车场步行前往学校,交警将增派警力加强疏导。

  2、听力考试期间交通管控:考点南北两侧50米,放置“禁鸣牌”,同时布置警力示意过往车辆勿鸣笛。

  3、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确实需要停放的,可至对面699产业园停车场。

  4、地铁交通:地铁辛家庵站,出地铁站后往北步行10分钟左右。

  (十二)南昌二十三中

  1、考点周边道路堵点情况:南京东路上坊路口至国安路口段及考点周边会通行缓慢;

  2、听力考试期间交通管制:上坊路青新路口至南京东路口。

  3、考点周边停车:接送考生车辆可以在考点门口附近路段即停即走,确有停车需求的可在对面道路一侧靠右停放。

  (十三)南昌市京东学校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京东学校考点北门前道路围挡施工中,高新大道周边路段8时至9时可能出现拥堵,请考生和家长提前关注路况,做好出行规划。

  2、听力考试期间交通管制:飞燕路高新大道口进行管制,机动车禁止由东向西驶入飞燕路。考点南北两侧50米,放置“禁鸣牌”,同时布置警力示意过往车辆勿鸣笛。

  3、考点周边停车:考生车辆可沿高新大道沿线停放;

  4、地铁出行:地铁1号线高新大道站4号出口出站,向南步行约600米抵达高新大道飞燕路口,向西步行可抵达考点,用时10分钟左右。

  5、公交出行:公交207、231路坐至京东小区站下,高新大道飞燕路口向西100米可抵达考点,用时2分钟左右。

  (十四)新建区考点提示

  1、考点周边停车:一中和二中考点可将车辆停在二中停车场和心怡广场停车场、五中考点可将车辆停在世纪万象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六中考点可将车辆停在子实路社会停车场和吾悦广场地下停车场。

  2、严格控制交通噪音:高考学生入住较集中的宾馆(如新都宾馆)周围的礼步湖大道等路段加强交通管控,禁鸣喇叭,消除噪音源。严格控制考场学校周边噪音干扰,尤其是禁止机动车鸣喇叭,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可对考点门前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等管理措施。

  3、考生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电话83703000、83707135或直接向路面交警求助,交警将及时进行协调保障。

  (十五)南昌县考点提示

  高考期间,南昌县实行交通管制的道路地段(注:9号上午莲塘一中未安排考试,不进行管制):

  1、莲塘一中东门临街道路、洪州学校东侧临街道路交通管制地段:南起农科路与澄湖西路交界的红绿灯路口处,北至小蓝南路与澄湖西路路口处

  2、莲塘一中西门临街道路、洪州学校西侧临街道路交通管制地段:南起农科路与莲西大道交界的红绿灯路口处,北至小蓝南路与莲西大道交界路口处

  3、莲塘二中临街道路交通管制地段东起莲西大道与斗柏路交界的红绿灯路口处,西至斗柏路与迎宾大道交界的红绿灯路口处

  4、莲塘四中临街道路交通管制地段:东起莲西大道与莲富路交界的红绿灯路口处,西至迎宾大道与莲富路交界处

  5、考生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电话85812122或直接向路面交警求助,交警将及时进行协调保障。

  (十六)进贤县考点提示

  1、进贤县城云桥南路道路施工,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避开施工路段。

  2、进贤县新一中高中部信号灯交汇处东边施划了一批停车泊位,敬请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按规定停放,切勿乱停乱放。

  3、考生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电话85650129或直接向路面交警求助,交警将及时进行协调保障。

  (十七)安义县考点提示

  1、交通管制:7月7日7:40-12:00 、13:40-17:30;7月8日7:40-12:00 、13:40-17:30、7月9日7:40-11:30,前进路中医院路口至邮政局路口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2、考生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电话83433122或直接向路面交警求助,安义交警将及时进行协调保障。

  3、安义交警在考点周边设置高考护考警务车辆,供紧急情况下考生使用。

  据悉,高考期间,各交警大队会视情况指定送考车辆临时上下车区域,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下、即走,不得长时间停留。送考车辆驾驶人应保持文明交通意识,自觉听从现场民警和协管员的指挥疏导。禁止一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考场出入口的道路两边100米范围内滞留、停放。

  对考点门前狭窄,交通流量大的道路在必要时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道路畅通。

  此外,针对历年来发生的一些考生迟到情况,南昌交警提醒:目前南昌洪都大道、叠山路、象山路、昌南大道、洛阳路、顺外路等主干道的部分点段正处于围挡施工阶段,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市民尽可能避开以上道路的施工点段和拥堵时段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