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传来!7月15日,南昌部分学校地下停车场共690个车位将全面对外开放。

  具体通知要求如下

  ↓↓↓

  1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的要求,缓解我市停车难和路边乱停车现象,实现学校资源社会共享,进一步开发学校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的利用率,南昌市教育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惠及社会,服务民众”为宗旨,充分整合市属学校地下停车场资源并对全体市民开放,让广大市民利用学校地下停车场,实实在在获得好处,使之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省会担当。

  学校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坚持“公益性”、“因地制宜”、“面向社会,服务社会”等原则,采取“统一建设、分策管理、先行先试”的方式,实现地下停车场的有序开放、规范管理和高效利用。

  南昌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启动南昌市市属学校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开放的范围、形式和时间、实施内容及相关要求。学校地下停车场由南昌市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办公室统一管理,所有停车场均采用物联网、人工智能、车路协同、无感支付等新技术,对进出学校地下停车场的机动车进行实时管理,以提高停车设施效率。

  市属学校建有地下停车场的学校有7所,涉及8个校区,有8个停车场,一共有991个泊位。

  为了方便市民车辆出入和校园的安全,市教育局投入150余万元对学校地下停车场进行安全改造和停车智能进出设备的采购及安装,并按总泊位数的70%共计690个车位于2020年7月15日全面对外开放。

  同时南昌市教育局要求目前在建与规划要建的校区,均需把地下停车场基础建设纳入规划之内,条件成熟一所、开放一所。为全市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添砖加瓦。

  还有哪些问题值得关注?

  01

  一、学校地下停车场开放的形式是怎样的?如何收费?

  答:实行“一校一策”政策,定时开放的形式。各学校地下停车场可根据本校实际,制定本校对外开放管理制度。

  每个学校地下停车场会在明显位置悬挂“学校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公示”,包括相关制度、具体泊位数、开放时间、监督电话等内容。双休日、寒暑假、节假日的全天及日常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必须对外开放。

  社会机动车收费按照《南昌市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方案》(洪价字〔2017〕66号)规定执行。可灵活实行“包月”“包季”“包年”等优惠政策,使市民实实在在获得实惠。

  02

  二、 目前有哪些学校的地下停车场是对外开放的?

  答:目前市属学校建有地下停车场的学校有7所,涉及8个校区,有8个停车场,现全部对外开放,以后学校建设只要有地下停车场的,建成一所开放一所。

  1.南昌一中(西湖区虹梅路266号);

  2.南昌三中高中部(青山湖大道342号)、南昌三中民德路校区(南昌市民德路330号);

  3.十九中(红谷滩岭口路988号);

  4.朝阳中学(朝阳新城桂殿路以东、云海路以南、永富路以西、朝农街以北);

  5.洪都中学(青云谱区新溪桥东一路388号);

  6.外国语学校(九龙湖黄岗山路866号);

  7.实验中学高新校区(高新区天祥大道以东、顺外路以南)。

  来源:南昌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