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升学宴的温馨提示

  又是一年升学季,又是学子圆梦时,又到了举办升学宴的时候了。但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在高位流行态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在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即日起,对于举办升学宴实行报备制度。除按食品安全有关规定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外,还应提前向本人工作单位报备,没有工作单位的向社区(村组)报备,同时应向餐饮企业经营者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便于追踪溯源。

  二、餐饮企业法人和经营者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人员健康培训。工作人员营业过程中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提倡以移动支付等非现金结算方式。

  三、餐饮企业要加强室内通风,正确使用空调,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推广分餐制,提供公筷公勺,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保障就餐安全。

  四、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以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不得进入餐饮场所用餐;境外来余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余返余人员不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聚餐活动。

  开学在即,唯愿莘莘学子,身体安康,莫负韶华,逐梦前行!

  新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8月3日

  来源:新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